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停駛問題在哪?中捷公司:研判重點就是軸心......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目前各方討論中捷的問題,仍是只有連結器軸心出狀況,沒有提到其他的可能。(中捷公司提供)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目前各方討論中捷的問題,仍是只有連結器軸心出狀況,沒有提到其他的可能。(中捷公司提供)

2021/01/25 18:31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發生連結器斷軸事件迄今已停止行駛超過2個月,市府己決定列車36支軸心全部更換,市議會明天將考察台中捷運公司;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目前各方研判,雖然市府是以「不反對軸心更換」為前提,但大家討論的問題,除了軸心出問題,也沒有其他的「可疑」方案。

對此,國民黨議員黃馨慧表示,二年多前「川崎重工」早被爆料使用日本「神戶製鋼」旗下所生產劣質銅、鋁及特殊鋼材,至今都沒有說明中捷車廂及零件品質是否合格?又發生試營運斷軸意外,川崎更在沒有確定事故原因、沒有獲得市府「事故委員會」確定同意下,就逕自採用「配備升級」、「優化軸心」方案,這種「黑箱」式的斷軸維修,是否符合盧市長「安全至上」承諾?她認為市府應該採取嚴格審查、過程公開透明,才能取信社會大眾、保障市民安全!

而民進黨議員楊典忠認為,市府究竟有沒有去了解斷軸原因?究竟廠商「優化或升級」了甚麼?而當初發生事件時為何防呆機制?軸心斷裂時為甚麼沒有預警功能呢?

楊典忠說,若從所謂「升級」是廠商提出的改變組裝程序、設計、材料成分,並增加軸心熱處理等措施,更證明原牽引裝置設計確有缺失,他要求市府應該請廠商提出原設計的分析與原始實驗之比較,證明設計強度與原材料選用之安全性,並提供連結器原材料成分報告與設計驗證資料。

而林志盈則強調,目前包括北捷及川崎都強調是軸心的問題,台中市的委員們開會目前也都是討論軸心,未提及其他問題,但最後仍是要看北捷提出最後報告,並交台中市捷運委員會審查通過後,才能正式決定台中捷運恢復通車及正式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