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 蔡總統:向醫護致謝、為桃園人加油

針對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總統蔡英文(圖中)希望國人向醫護人員致謝,並為桃園與桃園人加油。(記者張瑞楨攝)

針對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總統蔡英文(圖中)希望國人向醫護人員致謝,並為桃園與桃園人加油。(記者張瑞楨攝)

2021/01/23 14: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參拜台中市南屯區的聖帥宮,針對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她說,桃園是台灣的「國門」,一有可疑或染病者,最近也最方便,就是送到桃園的醫院治療,桃園一直站在防疫最前線,桃園的醫護人員最辛苦,期待大家為所有醫護人員致謝,也期待大家給桃園與桃園人加油,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團結落實防疫,台灣才會贏。

蔡英文說,今年以來,全世界疫情更嚴重,台灣也因為桃園醫院的感染,而感到緊張,但「緊張但不需驚惶」,對防疫團隊有信心,請大家聽指揮中心的話,戴口罩、勤洗手與保持社交距離,最重要的是,全台灣人民團結,去年就是團結而創造全世界最好的防疫成效,今年希望大家繼續團結。

另外,蔡英文說,她要趁此機會向醫護人員致謝,這群醫護人員無日無夜,在第一線最好防疫,近日傳出很多感人故事,甚至還有醫護人員忙到住在醫院,沒回家也是要保護家人,這也是一種犧牲,也期待大家能給予犧牲、奉獻、辛苦的醫護人員掌聲鼓勵。

她強調,大家都關心桃園,桃園是國家的門戶,進來台灣的人,一定先到桃園,一有染病或可疑患者,就是在「國門」被找出來,最近、最方便的醫院是桃園的醫院,桃園一直站在防疫的第一線,桃園的醫護人員最辛苦,期待大家給桃園、桃園人加油,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團結落實防疫,台灣才會贏。

蔡英文說,「整個防疫,我們是團結的,國家、大家都參與,大家都是國家隊,有情況的話,大家為我們第一線處理人員加油與打氣」,希望台灣平安再度渡過疫情,也因疫情處理很平穩,經濟發展不受影響,過去幾年打下的基礎,經濟發展能連續3年得到四小龍之首,去年2020年許多國家經濟發展負成長,台灣是少有的正成長,這就是台灣人團結的結果,「我們繼續團結,讓台灣繼續成長」。

蔡英文今天參拜中市南屯區的聖帥宮時,贈送「道弘德普」的匾額,陪同者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張廖萬堅、莊競程、何欣純與陳柏惟,廟方並實施量體溫、消毒等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