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社會 台中考生:不確定感超高 寫到會抖

學測社會科結束,台中不少考生哀嚎。(記者蘇孟娟攝)

學測社會科結束,台中不少考生哀嚎。(記者蘇孟娟攝)

2021/01/22 17:5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社會科結束,台中不少考生哀嚎寫到很茫然,尤其公民及歷史很多題目的選項感覺都「很可以」,不確定感超高,寫到很慌、「會抖」。

台中廖姓考生自覺社會科是強項,但寫題目時第一次寫到會心慌,尤其公民及歷史科,至少有10題的選項感覺都「很可以」,讓他不確定自己選的答案究竟是否正確。

廖姓考生說,以前的題目還有一看就知道答案,今年考題「已不是背多分的時代」的感覺更深刻。

另一名張姓考生也說,今年的社會科感覺很難,主因也是每個選項看似都可以選,答題過程充滿「不安全感」,他甚至寫到「會抖」。

今年社會科有考到跟武漢肺炎相關的題目,考居家檢疫定位利用GIS及GPS,算是比較簡單的題目;2名考生均指出,今年相較起來地理科的題目較簡單,公民及歷史題不確定選項是難度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