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國文 台中考生:考題對從小大量閱讀者有利

學測國文科結束,台中考生認為熟讀課本基本分題型愈來愈少,考題對從小大量閱讀者有利。(記者蘇孟娟攝)

學測國文科結束,台中考生認為熟讀課本基本分題型愈來愈少,考題對從小大量閱讀者有利。(記者蘇孟娟攝)

2021/01/22 15: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國文科結束,台中考生指出,今年國學常識幾乎沒考, 「熟讀課本的基本分題型愈來愈少」,還有考生嘆,考題偏理性,「全是硬梆梆的文章」,甚至要反覆閱讀數遍才能推敲到細節,「超花時間」。

台中鄭姓考生指出,今年多數考題是讀熟課本也沒用的題目,只要看懂閱讀的文章內容就能寫出答案,感覺很像在考「語文素養」,對從小就大量閱讀者有利。

鄭姓考生說,今年的考題題性偏「理性」,幾都是硬梆梆的文章,寫起來「心情很不美麗」,雖然可從閱讀文章中找答案,但幾乎均要看過文章數遍,甚至從選項再回推文章敘述才能對出答案,他就有文章看到第3遍才發現藏小陷阱,選到正確的答案,很浪費時間。

其中還有一題以宋朝女詞人的作品統計圖表的題型,讓考生倍感新穎,但鄭姓考生說,要花很多時間分析,才能選答案。

另一名陳姓考生則指出,國學常識題雖已是逐年減少,但今年幾乎沒考,讓考前花不少時間在準備國學常識題的他感覺投資報酬率超低。

陳姓考生還說,往年考題均會有基本課本有讀有分題,今年雖然字音字形及字義判斷還是有基本讀課本有用題,但題數愈來愈少;且文言文變難,還有兩篇文言文利用後文分析前文的題型,作答要仔細推敲,很花時間,很多人都說寫不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