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聯要瘦要閒... 還有人要「健壯如牛」送幼女

市議員王立任說,時代不一樣,很多人都會要「瘦」「閒」「賀」的單字春聯。(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王立任說,時代不一樣,很多人都會要「瘦」「閒」「賀」的單字春聯。(記者蘇金鳳攝)

2021/01/21 08: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時代不一樣,民眾索取春聯愈來愈呈現自我風格!市議員王立任能寫一手好書法,也因此每逢過年都會有民眾請他寫春聯,他表示,過去很多都會寫「春」、「福」,但近幾年發現,除了春、福兩字,要他寫「瘦」、「賀」、「閒」字最多,而且要「瘦」字都是女性所要,而「賀」因是加貝,增加財源的意思,閒字是因為太忙而心有所求,今年是牛年,更有民眾索取「健壯如牛」要貼在門口,實在太特立獨行了!

王立任從小就喜歡寫書法,國中開始認真學,比賽還得到第一名,而父親因跟宮廟人員很熟,常常幫忙在光明燈寫平安字,他在國、高中時也幫忙寫。由於王立任寫了一手好毛筆字,每逢過年就有鄉親麻煩他寫春聯。

他表示,時代真的不一樣,目前對聯的春聯沒太大改變,但是民眾索取單字及四字吉祥話春聯就非常特立獨行及創新風格。過去多半是春、福、滿,但近年來,最受歡迎是「瘦」及「賀」「閒」,瘦字都是女生所索取,賀字有多錢之意,「閒」則是希望能空閒一點,男女皆有。

另四字吉祥話也有很多很奇怪需求,王立任表示,有民眾索取「健壯如牛」,竟是要給女兒,還有人索取「閒來喝茶」「閒來喝酒」,可能是民眾工作太忙了,因此需要貼上如此休閒的吉祥話,希望自己不要太忙。

市議員王立任說,有民眾向他索取健壯如牛的看聯。(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王立任說,有民眾向他索取健壯如牛的看聯。(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