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遭燒烤店老闆打屁股嚴重瘀青 社會局:已交外公外婆照顧

台中市驚爆燒烤店虐童案,社會局今天晚上表示,男童現交由外婆外公照顧。(情境照)

台中市驚爆燒烤店虐童案,社會局今天晚上表示,男童現交由外婆外公照顧。(情境照)

2021/01/18 23: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驚爆燒烤店虐童案,社會局今天晚上表示,男童現交由外婆外公照顧;燒烤店老闆已違反兒少權法,將依法開罰。

社會局表示,家防中心今(18)日接獲通報,南區有一家燒烤店老闆「管教」單親員工的兒子,男童的屁股被打到嚴重瘀青痛到站不穩,立即派社工到現場了解。經驗傷確認,男童的屁股、後背與左大腿側邊,有多處瘀傷。社工評估男童母親的照顧與保護能力有限,緊急聯繫男童的外婆、外公到場,外婆、外公有照顧和保護意願,能協助後續照顧男童。

社會局表示,依據警方初步調查,男童媽媽因男童碰觸燒烤器具,多次口頭警告無效,所以要燒烤店老闆管教。但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規定:「任何人不得對兒童少年身心虐待或不正當的行為。」違者,市府應依兒少權法第97條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或名稱。」

社會局再次呼籲民眾,若發現兒少疑似受到虐待或不當對待情事,請立刻撥打113保護專線通報,讓警方及社工人員可以立即介入並進行調查保護,以維護兒少人身安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