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病不兼差了!「五寶爸」做5天辭職 等母親假釋夫妻都去工作

台中市五寶爸(右)在台中行善團長張茗富(左)陪同下感謝各界幫助。(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五寶爸(右)在台中行善團長張茗富(左)陪同下感謝各界幫助。(記者蘇金鳳攝)

2021/01/17 18: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五寶爸」因不堪同時兼差兩份工作,今天(17日)證實,昨天已辭去汽車美容的工作,現在專心白天從事防水工程,服刑的母親若月底假釋返家後,可接手照顧5個小孩,太太也可以去工作,相信家庭經濟會逐步穩定;他也強調,會「結紮」、不會再生了,並鞠躬感謝大家幫忙。

此外,傳出五寶爸無照騎機車,從18歲開始罰款累計已高達20多萬元;他解釋,因為18歲騎機車去考駕照就被抓到,罰了6000元,表示會慢慢還。

五寶爸日前因孩子發燒上網拍賣嬰兒推車籌錢,受到各界關注,而一家汽車美容的老闆則願意提供月薪3萬元的夜班工作機會,但是五寶爸工作沒幾天就發燒請假,昨天第6天辭職,工作5天。

五寶爸今天在台中行善團長張茗富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解釋為何要辭掉汽車美容的工作;他表示,因為上午很早就要上班,從事防水工程,有時要登上20多樓,要爬鷹架很危險,要考慮到小孩,萬一有意外小朋友要如何,因此就辭職,先把家中先顧好。

五寶爸表示,汽車美容老闆有先跟他談,說兩個工作都要消耗體力,有什麼問題要講,還問他「還是你要做到今天」?他就跟老闆說,若馬上走怕無人接手,不過老闆稱已經有人可以接替工作,他昨天做到凌晨一點,且工作完全結束才離職,也跟老闆說,如果白天的防水工程工作有空閒時仍會去汽車美容幫忙。

五寶爸表示,到汽車美容工作後,有一天半夜下班全身都溼,第2天下午就發燒,上班前一小時請假,很抱歉沒有提早跟老闆講。

五寶爸說,防水工程上午6點半就要上班,下午5點下班,很耗體力,所以現在決定只從事防水工程,目前的薪水可以過生活。

他說,媽媽正因毒品案服刑,如果1月底可以假釋出獄,妻子就可以到檳榔攤工作。

至於目前5個小朋友的狀況如何?五寶爸說,他照顧得很好,有個朋友很幫忙,送了很多棉被給小朋友,明年會讓孩子去上課。

他說,日前有人捐了4萬元,他沒有亂用,都拿去付房租,他會努力工作,未來有能力也會幫助別人。

張茗富表示,當初不是關心大人、是基於關心小孩才幫助這個家庭,他也籲請民眾不用再關注五寶爸的一舉一動,讓五寶男可以專心工作,台中市社會局已列為高風險家庭,若五寶爸無法照顧,會安置這5個小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