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連結品更新後就代表無疑慮?中捷:待審查...

台中捷運開始進行優化軸心的工作,是否代表委員們已認同連結器更新軸心可以解決問題?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右)表示,一定要有確定的數據及証明才能讓委員接受。(捷運公司提供)

台中捷運開始進行優化軸心的工作,是否代表委員們已認同連結器更新軸心可以解決問題?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右)表示,一定要有確定的數據及証明才能讓委員接受。(捷運公司提供)

2021/01/15 09:0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已完成首列安裝升級軸心的列車並進行正線運轉測試,捷運公司表示「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已經開會二次,這是否代表委員對於「升級軸心」已經沒有疑慮?中市府表示:仍持質疑態度要求數據証實。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捷運綠線發生電聯車半永久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後,立即宣布暫停試營運,經過擴大檢測、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後,廠商為徹底解決故障風險,重新強化軸心強度及改變軸心型式,捷運綠線36支軸心將全數更換升級軸心,每列車完成軸心更新後會先在測試軌測試100公里,測試完畢回廠檢查無異常後,再上正線進行營運模式300公里運轉測試。

由於目前首列完成軸心升級車己首發上線運轉測試,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其他17列車完成安裝後也將陸續上正線測試,升級版軸心裝設作業預計可於2月2日全數完成,全部18列車將接續完成正線測試。

不過,由於中捷也表示審查委員會已開過二次會議,台北的委員會也已開會八次,目前二邊委員會的審查進行中,也一邊進行連結器的軸心升級,是否代表委員已經認同問題就出在連結器?

對此,相關工作一邊進行,但一邊「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仍要求北捷局及川崎必需提出讓人信服的數據及調查結果,軸心升級解決方案的測試結果與原因分析是否一致,且經判斷符合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委員才會同意,台中市政府才會同意恢復試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