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楊志良開除染疫醫說 急診醫:插管,絕不是單純的SOP

魏志偉強調「插管,也絕不是單純的SOP」。(取自鋼鐵急診醫師臉書)

魏志偉強調「插管,也絕不是單純的SOP」。(取自鋼鐵急診醫師臉書)

2021/01/14 12:4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桃園某醫院出現國內首例醫師感染武漢肺炎事件,該名醫師疑似替確診病患插管時染疫。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指稱染疫醫師沒有主動實行防疫SOP,應比照去年底的紐籍機師確診案將他開除,今日楊志良反酸蔡英文總統在說風涼話。引起醫界譁然,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醫師魏志偉在個人臉書粉專指出,自己在急診室12年氣管插管功力,也沒有自信可以百分百成功「插管,也絕不是單純的SOP」獲得網友按讚。

楊志良的言論也引來蔡英文總統回應,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楊志良反酸總統在說風涼話。魏志偉在臉書指出,因為臨床狀況千變萬化絕對,不是一句話可以解釋的插管,也絕不是單純的SOP。」

魏志偉指出,曾有一個被歹人割喉的19歲弟弟在急診口鼻一直冒血,病人瞬間窒息失去意識,只能先插管維持呼吸,打開病人的嘴,視野裡只看見泉湧的血,完全看不到聲帶,不知道氣管內管要如何放入氣管,請護理師備刀片和氣切管若我插管失敗,就要從脖子下刀了,盯著冒血的口腔,抽吸管有吸不完的血根本看不見氣管。還好血泊中,冒出了一個氣泡,猜測氣泡的下面就是氣管的位置,大膽的將氣管內管插入那個位置,病人血氧開始上升,這短短5-6秒經歷了極大的壓力,因為眼前就是一個年輕生命,插管,絕不是單純的SOP。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