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手媽媽凌晨為雙胞胎餵奶 發現小女兒猝死

春社派出所警方研判,小女嬰可能是溢奶而窒息死亡。(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春社派出所警方研判,小女嬰可能是溢奶而窒息死亡。(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2021/01/13 16:56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發生女嬰猝死意外,20歲石姓新手媽媽今天凌晨要為雙胞胎大女兒餵牛奶,發現雙胞胎小女兒沒有呼吸心跳,立刻報119送醫,林新醫院急救後仍不治,警方初步調查未發現女嬰身上無外傷也無家暴虐待情事,疑似噎奶。社會局接獲通報後表示,女嬰送醫時嘴臉有奶漬,社會局兩次探訪,女嬰父母雖是小爸爸、小媽媽,但照顧雙胞胎女嬰適宜,將持續關懷。

社會局表示,去年11月雙胞胎女嬰出生時,當時父母分別為20、19歲,由於未滿20歲,社會局列為脆弱家庭,連結照顧資源,並前往訪視,確認父母的照顧能力,去年由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開案服務。

社會局說明,女嬰父母白天一起照顧孩子,爸爸晚上上班,因女嬰父母是新手爸媽,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社工密切聯繫關懷,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初到家訪視,發現女嬰兒沒打預防針,但觀察父母照顧女嬰餵奶、拍嗝、換尿布等照顧情形尚妥善,進一步指導育兒。

社會局表示,女嬰身上無外傷、體重正常,父親從事夜班工作,收入正常,女嬰送醫時臉鼻有奶漬,死因有待檢警調查,社會局將協助喪葬事宜,持續關心父母的照顧能力和心理狀況,評估連結育兒照顧資源介入,以確認雙胞胎姊姊獲得妥適照顧。

中市警局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調查,案發當時雙胞胎的父母都在家,石女向警方報案指出,她清晨給雙胞胎姊妹餵奶時,發現妹妹沒有氣息,嚇得趕緊向警方報案,警方趕緊通報中市消防救護人員,先把小女嬰送醫,但仍不治。

警方調查時,石女說,她自己很年輕,平時照顧雙胞胎姊妹而分身乏術,今天清晨3時許,她要餵雙胞胎喝奶,先餵姊姊喝奶時,發現妹妹沒有氣息,另外,警方發現妹妹鼻子內,有牛奶的凝固物,懷疑是沒有充分拍嗝,導致溢奶而窒息死亡。

警方並未發現家庭暴力、虐童等跡象,女嬰的父母亦無家暴通報記錄,今天下午檢方相驗時,檢察官對死因並無異議,將蒐集補齊女嬰的就醫記錄後,全案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