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身障友販毒防「黑吃黑」 被捕辯稱是「濟弱扶傾」

李男辯稱自己是「濟弱扶傾」,台中地院法官抨擊他不值得憫恕。(資料照)

李男辯稱自己是「濟弱扶傾」,台中地院法官抨擊他不值得憫恕。(資料照)

2021/01/12 13: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認識行動不便的林姓身心障礙者,去年5月20日中午,林男要到台中高鐵站賣毒品給賴姓男子,擔心自己被「黑吃黑」,請李男陪伴,不料,賴男竟是警察的線民,2人當場被逮捕,台中地院審理時,律師辯稱李男是基於「濟弱扶傾」之心,才會陪同林男販毒,法官卻認為,李男明知販毒違法,卻幫林男販毒,沒有值得值得憫恕之處,依幫助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判刑1年,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李姓男子在去年5月20日中午,陪同行動不便的林姓身心障礙者,到台中市烏日區高鐵台中站,以5萬元價格,賣約1兩重的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給賴姓毒蟲(約37.8公克),不料,賴男卻是跟警察配合的線民,李、林2人被埋伏員警當場逮捕,林男由台中地方法院依販賣二級毒品罪判刑2年7月,李男則被檢方依幫助販賣二級毒品罪起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李男宣稱說,行動不便的林男當時約他吃飯,又說要拿「東西」(毒品)給賴姓男子,林男擔心自己被「黑吃黑」,他就陪林男一起去交易,並沒有一起販毒的共犯犯意,律師則辯護說,林男是身心障礙者,李男是基於「濟弱扶傾」想法而陪同販毒,法官認為他是幫助犯,但協助林男販售的毒品數量不小,犯罪情況沒有值得憫恕之處,但可依未遂而減刑,據此判處李男徒刑1年,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