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國小和平樓老舊校舍改建 農曆春節前將動工

大雅國小和平樓老舊校舍將改建。(記者張軒哲攝)

大雅國小和平樓老舊校舍將改建。(記者張軒哲攝)

2021/01/08 13:4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雅國小和平樓老舊校舍,係「老背少」三層樓建築,其中15間教室為加強磚造,建築物屬民國70年至85年間分10期陸續加增建的教室建物,經校舍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結果為耐震能力不足。今日立委楊瓊瓔與市議員吳顯森等人前往會勘,教育局核定8400萬元拆除重建工程經費,農曆春節前將動工拆除24間教室,重建18間教室。

楊瓊瓔表示,她之前甫就任副市長時,即接獲吳顯森及學校的陳情,便立即協調教育局籌編工程經費,期盼解決大雅國小和平樓老舊校舍拆建事宜。她進一步指出,大雅國小和平樓磚造建築物使用壽命已超過35年,混凝土強度普遍偏低,3樓頂板版筋部分發生鏽蝕等,對學校在設備維護與管理上是一大挑戰;倘再不改建,恐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教育局決定拆除重建,以維護師生安全。

吳顯森議員服務處主任吳呈賢指出,大雅國小和平樓拆除重建經費獲市府教育局支持核定共8395萬9000元的經費,由教育局分三年度編列預算補助,期盼未來新校舍完工後,可以提供師生一個嶄新及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教育局每年皆投入相當龐大經費進行校舍補強、老校更新。另外,大雅國小也爭取設立第二個體育班計畫。教育部體育署組長王漢忠表示,大雅國小多次於全國排球、跆拳道、籃球及桌球賽取得好成績,為深耕體育教學,培養允文允武的學生,大雅國小積極申請經費成立第二體育班,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只要在經費、師資及學生未來升學輔導上準備好,體育署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