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僅1條捷運議員促恢復BRT 盧秀燕︰BRT回不去了

台中僅一條捷運,議員李中促恢復BRT,盧秀燕答「BRT回不去了」。(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僅一條捷運,議員李中促恢復BRT,盧秀燕答「BRT回不去了」。(記者蘇孟娟攝)

2020/12/01 13: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但第2條捷運藍線至少還要10年才能上線,台中市議員李中指出,若核定施工還要10年,請市長盧秀燕鄭重考慮「恢復BRT」,輔助綠線營運;但盧秀燕明確表示,BRT雖好也只是「快捷公車」,她會在任內全力推動「捷運台中大計畫」,建構台中捷運路網,「台中BRT回不去了」。

李中指出,目前台中捷運綠線雖即將啟動,但單靠一條綠線太單薄,無法支撐台中捷運網營運,台中需要一條東西向快速類捷運,建議市長鄭重考慮是不是先恢復BRT,目前BRT專用道路及車站點都還在,可先恢復BRT。

盧秀燕指出,BRT是很好,但BRT不是捷運,就是「快捷公車」,以台中市目前的發展情況,她任內就是全力推動「捷運台中大計畫」,不會再回去推BRT。

盧秀燕強調,「BRT回不去了」,配合台中市發展及建設速度,台中需要全捷運路網,她會在任內推動捷運台中大計,把捷運路網決定出來。

盧秀燕指出,藍線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要看綜合計畫中央核定情況及徵收情況而定,若徵收順利,工程時程可望縮短,但藍線長達26公里,包括興建、徵收、耗費經費規模均不一樣,未來台中市到底找誰來承辦、自辦還是委辦,會有很多選擇,台中市會確保品質及安全下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