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何時復駛? 中捷:週日檢測完畢後再評估

對於試營運停擺的中捷綠線何時復駛,中捷公司和交通局說,週日檢測完畢後再評估。(記者蘇孟娟攝)

對於試營運停擺的中捷綠線何時復駛,中捷公司和交通局說,週日檢測完畢後再評估。(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26 17: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16日起試營運1個月,開放免費試乘,但試營運6天就發生「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導致列車緊急停駛的重大故障,試營運停擺ing。台中市議員何敏誠今天質詢何時能復駛?交通局及中捷公司均強調,目前進度是18列車可望週日前全數檢測完成,未來還要試運行,會在安全無虞下才會評估復駛時機。

何敏誠指出,目前不少民眾關注捷運綠線何時能再恢復試營運。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連日以來積極跟北捷、川崎重工等單位合作,針對18個列車逐一檢測,預計週日前可檢測完畢,之後還會試運行,須待試運行後再評估。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也指出,目前檢查進度已完成36%,目前檢測結果都算正常,會加緊進行後續的64%檢測工作,預計週日可望完成,但因拆開機組後還要裝回,因此檢測完須再試運行。

何敏誠希望交通局能明確讓市民知道何時可復駛,包括葉昭甫及林志盈均強調,預計在週日對外說明車輛檢測結果,但絕對會在試運行後,確保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才會評估復駛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