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呼巴掌致89歲老公摔倒死亡 挨子怒告「傷害致死」判2月

法官認為老翁死因是心臟宿疾,摔倒骨折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引發心因性休克死亡,與老嫗傷害之間無明顯因果關係,僅依傷害罪判處老嫗徒刑2月。(資料照)

法官認為老翁死因是心臟宿疾,摔倒骨折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引發心因性休克死亡,與老嫗傷害之間無明顯因果關係,僅依傷害罪判處老嫗徒刑2月。(資料照)

2020/11/26 14: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3歲林姓老嫗與89歲陳姓老翁結褵17年,2人於去年1月起爭執,老嫗憤怒之下打老翁巴掌、抓傷老翁的手,不料,爭執結束後僅數分鐘,老翁在廚房跌倒,送醫後第5天死亡,老翁的兒子怒告母親家庭暴力傷害致死罪,法官卻認為,老翁死因是心臟宿疾,摔倒骨折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引發心因性休克死亡,與老嫗傷害之間無明顯因果關係,僅依傷害罪判處老嫗徒刑2月,可易科罰金6萬元。

判決書指出,73歲林姓老嫗是89歲陳姓老翁之妻,去年1月9日晚間,2人吵架之後,老嫗於住處說,她想到美國探視孫女,要求老翁把保險箱鑰匙交出來,讓她拿護照辦簽證,老翁卻拒絕,老嫗遂把手伸入老翁的口袋,當時老翁躺在床上,由菲律賓女看護工協助處理尿袋,老翁遂用手壓制老嫗的手,不讓老嫗拿鑰匙,老嫗遂刷張老翁的手,還打了老翁巴掌,導致老翁前額、頭皮、臉與左手挫傷,之後,老翁自己走到廚房拿小刀,威脅要自殺,2人又再度吵架。

2人吵完之後,看護工與老嫗各自回房,老翁卻不知何故,於廚房內摔倒,老嫗通知社區保全報警並呼叫救護車,同年月14日上午死亡,死因是瓣膜性心臟病、心肌肥厚、鬱血性心臟病,倒地骨折導致心臟負荷加重,引發心因性休克死亡,死亡與老嫗抓傷、打巴掌一事,兩者沒有因果關係。

老翁的兒子去年具狀控告母親,罪名是「家暴傷害致死」,檢方卻認為,老嫗僅觸犯傷害罪,老翁死因是心臟病變,與傷害之間無相當因果關係,依家庭暴力防治法的傷害罪嫌起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老翁跌倒致死,與老嫗傷害無因果關係,另外,亦無證據顯示,老翁於廚房跌倒,是被老嫗推倒,看護工作證說,2人吵架之後,她先返回房間,她先聽到關門聲,2分鐘之後,又聽到老翁跌倒聲音,當時老嫗在房間內,老翁倒在地上,手上還握著小刀。

台中地院認為,老翁死亡與老嫗的傷害等行徑,沒有相當因果關係,老嫗不需負擔傷害致死之罪責,但仍觸犯家庭暴力防治法的傷害罪,審酌老嫗已70多歲,上有92歲老母親,與高齡89歲的陳姓老翁結婚17年,判刑2月,可易科罰金6萬元與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