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屢犯、毒駕撞死人獲交保 法官:罹患思覺失調症應治療

張姓慣竊交保第4天,又再犯偷竊與毒駕撞死女社會新鮮人之後,法官仍給他5萬元交保。(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姓慣竊交保第4天,又再犯偷竊與毒駕撞死女社會新鮮人之後,法官仍給他5萬元交保。(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1/25 19: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科累累的38歲張姓慣竊,今年5月至10月,犯下10件竊盜案,他雖一度被羈押,但羈押不到1個月,台中地方法院本月14日裁定交保,不料,他交保僅4天,本月18日他吸食安非他命之後,竊取貨車後遇警攔查,他拒檢逃逸,一路於台中市西屯區狂飆,在路口連撞4輛機車後側翻,把大學剛畢業、25歲廖姓女社會新鮮人壓死,台中地檢署聲請羈押,台中地院法官再度裁定5萬元交保,引發社會輿論爭議,中檢已經提出抗告,至於法官一再讓他交保原因,台中地院表示,張男罹患思覺失調症,應讓他就醫治療。

中市警五分局2名員警,本月18日發現張男駕駛竊得的貨車,沒熄火停在水湳經貿園區,警察請他下車時,張男卻重踩油門逃逸、一路狂飆,雖把騎機車的警察甩掉,卻在西屯區河南路、甘肅路口急左轉彎時失控,貨車側翻壓死乘坐友人機車出遊的廖女。

警方依竊盜現行犯逮捕後,將擦傷的張男送醫,一併採血化驗,醫院檢驗出他的血液有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張男也承認,案發前1、2天吸食毒品安非他命,警方依毒駕致人於死等罪嫌送辦,台中地檢署認為,他之前有毀損、傷害、竊盜等多項前科,近期又連續犯下竊案,有反覆犯罪之虞,19日聲請羈押。

不料,台中地院卻裁定5萬元交保,中檢進一步發現,張嫌在今年5月至10月間,犯下約10件竊盜罪,台中地檢署10月聲請羈押,雖一度獲准,但張男羈押不到1個月,本月14日被法官裁定交保,他交保僅4天,就犯下偷竊貨車、吸毒後駕駛(公共危險罪)與肇事過失致死等罪,中檢已經提出抗告,由二審法院裁定中。

至於法官一再讓張男交保之因,台中高分院指出,是張男罹患思覺失調症,應該就醫治療,至於中檢提抗告的理由,是張男一再反覆犯罪,如果不給予羈押,難保他不再犯罪,基於維護社會安全,應予以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