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同學會千名校友參加 收攤20年水煎包重出江湖

明道中學舉辦同學會,校友念念不忘「王媽媽水煎包」,讓退隱20年的王媽媽(左1)重出江湖,並傳承技藝給餐飲科同學。(記者陳建志翻攝)

明道中學舉辦同學會,校友念念不忘「王媽媽水煎包」,讓退隱20年的王媽媽(左1)重出江湖,並傳承技藝給餐飲科同學。(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11/23 20:2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明道中學校友會為凝聚校友力量,昨天在校內舉辦同學會,吸引1100多位歷屆校友返回母校,和久別的同學、師長重聚,學校除邀請到多個受歡迎的美食攤商進校園舉辦園遊會,因許多老校友難忘當年在學校旁的水煎包,校長親自拜訪讓已經退隱20年的王媽媽重出江湖,讓老校友重新回味青少年時光的好味道。

明道中學校友會理事長游文相表示,校友會每隔1年就會結合相同工作領域校友舉辦同學會,已舉辦過餐飲類、美工、廣告、建築類等多類校友同學會,除讓相同領域校友交流,也藉由舉辦「百工百業」講座進行傳承。

游文相說,今年擴大舉辦同學會,改為不分業別的校友都返校參加,為了讓大家有一個難忘的同學會,事前還詢問大家,除了最想和那些老師、同學敘舊,還有離開校園後,最懷念想再度品嚐的校園美食。

結果最讓許多老校友念念不忘的是在學校旁的「王媽媽水煎包」,校長汪大久為此特別登門拜訪已經退隱收攤20年的王媽媽,誠意讓王媽媽感動決定重出江湖,到學校指導餐飲科的學生,傳授製作水煎包的獨門技藝,讓這份好味道傳承下來,並在昨天校友會現場擺攤,讓出席的1100多位校友都相當驚喜。

昨天除了有1100多位校友到場,還有40多名退休及離職的老師到場,有畢業30多年未曾返校的校友,看到久別的師長時歡聲尖叫、喜極而泣,彷彿離家多年的孩子又見到親人,場面相當溫馨。

游文相說,校友就是另一種家人,沒有心機,沒有權位之爭、沒有利益算計,只有相同的理念,與純純的愛校之情,很高興這次在校友會與學校合作、籌劃下,讓同學會圓滿成功。

明道中學舉辦同學會,吸引1100多位校友返回母校敘舊。(記者陳建志翻攝)

明道中學舉辦同學會,吸引1100多位校友返回母校敘舊。(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