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公車站名「東西南北路」霧煞煞! 網驚呼:不會下錯站嗎?

台中公車661路行經站名有許多「東西南北」,且站名最長可達11字,讓網友笑說「這樣真的不會下錯站嗎?」(讀者提供)

台中公車661路行經站名有許多「東西南北」,且站名最長可達11字,讓網友笑說「這樣真的不會下錯站嗎?」(讀者提供)

2020/11/23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捷運在本月16日開放試營運,但近日卻傳出故障,因此暫停試營運,儘管台中人仍以汽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但也有不少民眾選擇搭乘公車。有網友發現,台中大甲有公車路線的站名不僅「落落長」,而且站名取名幾乎是「東西南北」排列組合,讓她直呼「站名這樣真的不會下錯站嗎?」其他網友見狀,也紛紛笑說這是「台中公車王」。

陳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公車線圖照片,只見到該公車路線行經的站名都是以「東西南北」進行排列組合,上面還顯示路線行經東西七路、南北七路、東西四路等,此外,站名最長還高達11個字,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讓她不禁問「站名這樣真的不會下錯站嗎?」

其他網友見狀後,也感到驚奇,紛紛留言笑說「大甲路癡還敢坐公車嗎?」、「感覺下一站還沒唸完就到站了」、「我頭暈了」、「繞口令嗎」、「外國人:?」、「你問司機,他大概也搞不清楚哪一站是哪一站」,還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其中有站名叫「紀厝」,開玩笑稱「我每次都『紀厝站』(記錯站)下車」。

據了解,該路線為台中市公車661路,往返台中市大安區和大甲區的環狀公車,當地確實有路名以「東西路」和「南北路」進行排序,公車站牌也依照交會路口名稱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