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連接器軸心斷裂致停試營運 市議員炮轟:民眾生命開玩笑

民進黨多位市議員在市議會總質詢針對中捷綠線連接器軸心斷裂炮聲隆隆(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多位市議員在市議會總質詢針對中捷綠線連接器軸心斷裂炮聲隆隆(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3 11: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21日發生車廂連接器軸心發生斷裂,今天在市議會炮聲隆隆,民進黨市議員連番炮轟市府輕忽問題,車輛點交不夠詳細,新車才行駛1200多次,就發生連接器的軸心就斷裂,拿民眾生命開玩笑,除了要求市府究責,強烈要求需車輛都無問題才能通車,且要將事故交運安會調查;市長盧秀燕強調,「不會為通車而通車」,一定在確定安全無虞才通車。

市議員蔡耀頡、江肇國、賴佳微、張家銨、李天生、曾朝榮今天針對中捷綠線17列車連接器軸心斷裂的問題,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採取聯合質詢方式,要求市府說明白,相關單位都沒有道歉。

蔡耀頡表示,中捷綠線車廂才進口沒有多久,使用年限8至10年,但只跑了1200多次,就發生連接器軸心斷裂,究竟車輛在交接時是否有確實點交?怎麼會發生斷裂?

蔡耀頡並批評,車廂在故障時,竟然讓採人力方式來推車,剛好是在尾端,若是在其他站,難道也要用人力來推車?此事已影響民眾對市府的信任,要求市要組專案小組調查,並且將調查報告交給議會。

江肇國則表示, 這件事是創下台灣交通史上很難看的紀錄,試營運不是要試車輛的安全,拿人民的安全來測試。

江肇國強調,台中綠捷11月16日試營運,台中捷運公司的員工竟然不知道,是看報紙才知道,員工都在內部的LINE群組及臉書上大罵,全台灣都在看中捷綠線,不應該貿然通車,要安全後才能通車。

賴佳微質疑盧秀燕在事件未馬上到現場了解狀況,也質疑而中捷公司有工程師超時加班,「若倒下盧秀燕你要負責嗎?」。

張家銨則表示,這件事故已有安全的疑慮 ,應該把事件送到運安會進行調查。

李天生及曾朝榮質疑,交通局說12月19日正式通車暫時不會更改,若安全有問題,還要如期正式通車,市府不能拿市民生命開玩笑。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北捷局及廠商川崎重工都已道歉,11月30日恢復試營運不是確定的日期,至於12月19日是否如期通車,要待川崎重工一週後提出報告才能確定。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用人力推車廂是個案,是因為連接器斷裂,動力無法前往輸送才會動用人力,而且是在安全情況下採人力推。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台中捷運公司已向勞工局通報勞工延長工時間,無違反勞基法延長工時的規定。

市長盧秀燕說不會為通車而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說不會為通車而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