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憂學生沒流感疫苗可打 衛局:有登記一定打得到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及張瀞分呼籲要讓學生打得到流感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及張瀞分呼籲要讓學生打得到流感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30 18: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大家搶著打,供不應求,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朱暖英擔心會排擠到學生及65歲以上老人的施打,今天在市議會要求衛生局妥善調度以符合民眾需求。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今年台中市採購疫苗數量有75萬2300劑,包含公費對象73萬7400劑及市府自購公費疫苗1萬4900劑,與去年相比大約增加6千多劑。目前台中市的疫苗還有15萬劑,要提供給登錄造冊的學生施打約13萬劑,剩下的2萬劑給社區老人打,市府還有自費加購3千多劑的疫苗來因應。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民眾搶打流感疫苗,很多醫療機構、衛生所大排長龍,衛福部事先沒有好好部署,事後又調度不當,導致施打疫苗亂象頻傳,基層醫療人員不但忙累,還要被罵。

張廖乃綸說,流感疫苗只剩15萬多劑,很多學生家長擔心學校到現在還沒有集體施打疫苗,到最後會不會變成要抽籤?

曾梓展堅決表示不會,台中市的學生已造冊,但如果先前勾選不同意施打的學生,就要等待後續疫苗到位再施打。

張廖乃綸還說,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經向廠商聯繫追加採購疫苗,有沒有分給台中市。曾梓展說,不清楚中央後續追加採購的狀況,台中市已自費加購了3000劑流感疫苗,動用市長預備金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