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吸食笑氣事件頻傳 中市議員要求訂定自治條例

市議員周永鴻(右二)要求中市訂定笑氣防治的自治條例。(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周永鴻(右二)要求中市訂定笑氣防治的自治條例。(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30 14: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近來年輕人吸笑氣事件頻傳讓,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詢,指很多年輕人在摩鐵及KTV開趴吸笑氣來助興,傷害其身心靈,桃園市將訂定特定氣體不當使用自治條例,希望台中市超前部署,也比照桃園市訂定將笑氣納管的自治條例;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日前在治安會報有討論到,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會超前部署,台中市笑氣案件不多,去年4件、今年2件,都是成年人使用,目前北部縣市比較嚴重。

市議員周永鴻、江肇國、張家銨、賴佳微等議員今天在市議會聯合質詢時指出,雖然警察局在管制毒品進入校園嚴加取締,但現在不少年輕人喜歡吸「笑氣」,因為產生效果時間快速,取得成本低,已經是很多KTV和汽車旅館開趴的助興劑。

周永鴻詢問市警局是否有將笑氣納管,局長楊源明則表示,行政院目前研擬笑氣納入管制,但目前未納入,但行政院已有立場及方向要納入管制項目。

周永鴻強調,笑氣為一氧化二氮(N2O)的通稱,是吸入性麻醉氣體,常用於牙科手術中,也是半導體和食品加工等工業製程不可或缺的氣體原料,但這種無色微甜的氣體,因為作用快速,半分鐘就會製造興奮感,而且取得成本低,常成為派對的助興劑,長期使用可能造成呼吸困難、記憶喪失、幻聽焦慮和失禁。林口長庚團隊最新研究報告還診斷出多名青少年,已因吸食笑氣而癱瘓。

周永鴻強調,警察局除了要查獲校園毒品,也要查校園使用笑氣的情形,現在雖以北部為多,但有可能會流行至台中市來,台中市要超前部署,要如同桃園訂定笑氣管制的自治條例,避免吸笑氣惡行漫延到台中市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