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接種不適 豐原醫院通報12名醫護接種不良反應

豐原醫院之前傳出民眾及醫護人員無疫苗可施打,現在再通報12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不良反應。圖中醫護與民眾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翻攝)

豐原醫院之前傳出民眾及醫護人員無疫苗可施打,現在再通報12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不良反應。圖中醫護與民眾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10/28 15:1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外陸續傳出流感疫苗不良事件,台中市51歲林姓男子疑因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而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GBS)」,目前仍昏迷在豐原醫院加護病房救治,昨天豐原醫院一口氣通報12名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不良反應,分別從12日至19日有12名醫護施打疫苗後出現頭暈、疲倦或肢體無力,目前均已康復,也無人住院。

衛生局今天證實豐原醫院通報12名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不良反應,不過並非在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就通報,而是在昨天27日一口氣包裏式通報12人,分別在12至19日有1至3人出現接種不良反應,時隔1週「有點久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林男事件,而讓醫院對此特別謹慎。

衛生局表示,醫原醫院通報12名醫護人員接種後不適,出現頭暈、疲倦或肢體無力,並非嚴重的接種不良反應,當下無人住院,目前均已康復,衛生局通報給疾管署進一步調查,據了解該院施打的疫苗沒有保存不當的問題,也未查出有其他醫療院所醫護人員接種不適。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以來,台中市已施打超過52萬劑,共接獲24起疫苗不良反應,除了豐原醫院12名醫護不適,及林男疑似案例,其他為零星發燒、手臂紅腫等一般不適,衛生局強調,流感疫苗目前是全世界都在施打,目前只有新加坡暫停施打,其他國家都正常施打,請民眾仍應接種防疫,施打後可能出現局部紅腫痛,如果身體不適、特殊病史、過敏等,接種前應告知,打完後如有不適,或不明發燒、無力,應盡速就醫。

另林姓男子疑因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而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GBS)」,目前病情穩定,但仍昏迷在加護病房救治,也持續進行血漿置換,至於是否接受免疫球蛋白治療,則待療程結束後有需要會評估。

豐原醫院之前傳出民眾及醫護人員無疫苗可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豐原醫院之前傳出民眾及醫護人員無疫苗可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豐原醫院之前傳出流感疫苗供貨吃緊。(記者蔡淑媛翻攝)

豐原醫院之前傳出流感疫苗供貨吃緊。(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