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1根頭髮驗DNA破10年冷案! 小毒販竟是辣椒水大盜

警方在王男配戴安全帽襯墊發現頭髮,經DNA比對可疑人士,卻均無所獲,致使案情石沈大海。示意圖。(記者陳冠備攝)

警方在王男配戴安全帽襯墊發現頭髮,經DNA比對可疑人士,卻均無所獲,致使案情石沈大海。示意圖。(記者陳冠備攝)

2020/10/26 01: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綽號「黑仔」的王姓男子為了獲得毒品,當起跑腿運毒,結果被彰化警方逮捕,偵訊時一度認為王男只是小毒販,而檢方仍依程序要求對他採集頭髮,進行去氧核醣核酸(DNA)採樣,結果刑事犯罪系統跳出一筆相符資料,竟是發生在10年前用辣椒水攻擊被害人搶奪黃金項鍊的強盜案件,王男見罪證確鑿,坦承犯行,檢方再依加重強盜罪嫌將他起訴,一審判決近日出爐,王男被判處以7年6月。

2010年8月某日,台中市潭子區潭富路上一間理髮店發生強盜案件,一名蔡姓女設計師被突如其來的辣椒水猛噴,眼睛嗆得睜不開,她戴在脖子上8錢重的金項鍊(價值約3萬2千元)被搶走,蔡女來不及喊救命,嫌犯已經逃逸無蹤。警方追查,發現接應嫌犯的贓車上有一頂安全帽,經採集安全帽襯墊上DNA比對可疑人士,卻均無所獲,致使案情石沈大海。

2019年7月,王男(42歲)在彰化參與一宗販毒案被逮,彰化地檢署承辦檢察官認為,王男曾涉多起違反毒品防治條例,甚至還跟一起殺人案有關,這次參與販毒,顯然「大尾了」,懷疑還涉及其他案件,因此依「販毒重罪」對其採集DNA建檔,並與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系統比對。

結果出爐,檢察官感到震驚!原來王男竟與10年前一宗辣椒水搶案中所採集安全帽上的DNA檢體相符,王男見紙包不住火,只好坦承他就是當年的辣椒水大盜。檢方偵訊後依加重強盜罪嫌將他起訴。

判決書指出,王男因缺錢買毒品,因此結夥陳男(已歿)行搶,認為為其理髮的蔡姓設計師脖子配戴的金項鍊頗有價值,王男因此計畫趁前去付欠款時,不斷對蔡女噴辣椒水,等見她無能抵抗時動手行搶,搶奪來的金項鍊(時價3萬2千元)換取5000元已花費殆盡。彰化地院審理,王男因多起違反毒品防治條例,已判刑入獄服刑,現在罪加一等,再依加重強盜罪一審判處7年6月

對此承辦檢察官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王男當年雖能僥倖躲藏,10年後還是被發現,最後還是要在鐵窗中為自己的罪惡負起責任。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王男曾犯下以辣椒水攻擊被害人,搶奪黃金項鍊,遭檢方以加重強盜罪起訴,一審判決7年6月。圖非當事照。(資料照)

王男曾犯下以辣椒水攻擊被害人,搶奪黃金項鍊,遭檢方以加重強盜罪起訴,一審判決7年6月。圖非當事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