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停辦 議員轟沒提早規劃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停辦,遭市議員批台北照辦,為何不能提早規劃縮小規模。(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停辦,遭市議員批台北照辦,為何不能提早規劃縮小規模。(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2 13: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舉辦多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因疫情停辦,今天在市議會遭多位市議員抨擊,指文化局要停辦就停辦,卻未對市民明白交代,雖因疫情情有可原,但台北的爵士音樂節有辦,台中市卻取消,「為何不能像大甲媽祖遶境縮小規模」,雖明年有編預算續辦,但對舉辦的用心質疑。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因國際疫情依然嚴峻,國外著名團隊無法來台演出,加上台中爵士音樂節活動地點「市民廣場」雖為開放空間,但活動期間平均單日會湧進超過10萬人次,在無法確保安全社交距離情況下,恐成防疫破口,因此在邀集公衛單位及專家與各單位開會研商,最終決議以民眾安全及防疫為優先考量,因此今年辦停。

市議員黃守達、陳世凱、何敏誠、林德宇、施志昌、張玉嬿今天針對台中爵士音樂節停辦提出質詢。

黃守達痛批,文化局今年宣布台中爵士音樂節不辦,但竟是「說不辦就不辦」,沒有好好向廣大的市民交代,直到今日官方粉絲專頁最後一則貼文還停留在3月27日。

黃守達強調,因疫情許多大型活動都延期或縮小規模,但依舊維持辦理,若因應疫情,文化局就應該考量台中爵士音樂節的延續性,縮小規模舉辦,像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及東區樂成宮媽祖遶境,因為有延續性,便延後及縮小規模辦理,但是台北爵士音樂節也照樣舉辦,為何台中爵士音樂節不行。

黃守達更強調,今年停辦,但明年預算跟今年差不多,完全看不出文化局真的有對音樂節用心。

黃守達指出,台中爵士音樂節已經舉辦17年,去年有138萬人次參與,文化局說不辦就不辦,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

黃守達認為,即便國際樂手請不過來,在地也培養了許多樂手,未來若有這類大型活動,市府也應優先考慮採取將活動規模縮小,但如期舉辦的模式。

黃守達批評,8月31日文化局突然宣布停辦今年台中爵士音樂節,但直到今天官方粉絲專頁都還沒有公布任何停辦的消息,最新一則PO文還停在3月27日,底下有許多滿懷期待的民眾留言詢問爵士音樂節是否如期舉辦,也沒半個工作人員去回應。

黃守達痛批,文化局長一直強調雖然沒有爵士音樂節,但還有台中樂器節,也不懂得利用這個有6萬多粉絲的專頁來宣傳,文化局螺絲是鬆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