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超車擦撞人行道 摔入公車底盤被輾死

肇事公車是低底盤的電動公車,沈男的機車傾倒於圖後方。(記者張瑞楨翻攝)

肇事公車是低底盤的電動公車,沈男的機車傾倒於圖後方。(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0/20 15: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由張姓司機駕駛的電動公車,昨天(19日)傍晚5時許,行經中市東區進德路時,右後方騎機車的沈姓男子,疑似要右側超車,行經公車中間的右方位置,卻擦撞路旁的人行道邊緣而摔車,整個人摔入公車下方,被公車的右後輪輾死,警方初步研判,張男駕駛公車行駛速度緩慢,沒有其他違規行為,張男亦無酒駕,張男無明顯肇事因素,但仍將他依過失致死罪嫌法辦,是否會起訴,由檢察官裁定。

中市警局第三分局交通分隊調查,張姓司機(40歲)駕駛電動公車,昨天傍晚於進德路往樂業路方向行駛,案發當時,打零工維生的63歲沈姓男子,騎乘機車於公車的右後方,公車與機車都是同方向直行,到了案發地,沈男可能想超車,遂往前加速,行經公車中間的右方時,機車車輪擦撞人行道的邊緣,沈男連人帶車摔倒,被公車的右後輪輾壓,送醫仍告不治,張男與死者都沒有酒駕。

交通分隊找到人行道邊緣的擦撞痕跡,另外,依監視器等證據研判,公車當時速度頗慢,也規規矩矩行駛道路上,並無明顯違規事項,另外,許多肇事故事主因是「未注意車前狀況」,但此案發生時,沈男卻是位於公車右方或右後方,詳細肇事原因仍須鑑定,不過,警方未來還是會將張男依過失致死罪函送法辦,至於起訴與否,由檢方裁定。

沈男機車倒地後,人摔入公車底下,在地上留下鮮血,機車則於地上留下刮地痕跡。(記者張瑞楨翻攝)

沈男機車倒地後,人摔入公車底下,在地上留下鮮血,機車則於地上留下刮地痕跡。(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