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通車後 規劃免費搭乘7天

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民眾關心試營運期程長短。(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民眾關心試營運期程長短。(記者唐在馨攝)

2020/10/17 20:07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交通部已敲定本月25日辦履勘,如果一切順利,履勘通過就會辦試營運以及正式通車,各界關心免費搭乘的試營運期有多長?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目前規劃是7天,但也可以再估評估。

對此民進黨陳淑華表示,捷運從運轉以來,還沒有正式搭載乘客進行營運。試營運的意義是民眾搭乘捷運來讓各項作業妥善磨合,確保捷運運務順暢,因此,她認為應至少要有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階段以讓捷運公司調整各項事務,建議捷運公司避免為了搶訂通車日期導致壓縮了試營運期程。

但國民黨議員陳成添則表示,試營運7天可以接受,因為大家等通車等很久了,如果一切沒有問題,試營運期程可以短一點,早一點舉辦通車。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則表示試營運期程長短由專家決定,但也催促市府應加快橘線及藍線的動作,以讓大台中捷運路網快點成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