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寓火警濃煙密佈 一家4人一度受困火場

火場一家4口,短暫受困於最頂層陽台(圖左上燻黑處)。(記者張瑞楨攝)

火場一家4口,短暫受困於最頂層陽台(圖左上燻黑處)。(記者張瑞楨攝)

2020/10/17 16: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下午發生一起有驚無險的公寓大樓火警,住在中市北屯區興安路某集合住宅大樓11樓的一家四口,於臥房睡覺時,客廳突然起火,又疑因堆積雜物,火勢與濃煙一度猛烈,父母與兒子4人,一度受困臥房,只好跑到陽台求救,中市消防局不到10分鐘,就將這家人救出,無明顯燒燙傷勢,但都有嗆傷症狀,至於火警部分,18分鐘即獲得控制,約23分鐘撲滅,焚燒面積10平方公尺,損失估計約10萬元,起火原因鑑定中。

中市消防局北屯、文昌消防分隊,於今天下午近2時50分接獲報案後,2時54分馳抵,察覺起火的住戶一家四人受困於11樓陽台,受困主因是火勢濃煙一度猛烈,父母(各31歲與30歲)與兩名5歲兒子,不敢貿然穿越起火客廳從大門脫身,被迫往臥房的陽台移動,在11樓陽台呼救,消防員馳抵後,不到10分鐘就協助4人脫困。

消防員表示,4人無明顯傷勢,但身體與衣服燻黑,有咳嗽嗆傷跡象,已經送醫急救,看似無大礙,至於火警部分,約18分鐘控制,23分鐘撲滅(3時17分撲滅),面積10平方公尺客廳焚燬,火勢濃煙一度猛烈之因,可能是客廳堆置許多物品,起火原因鑑定中。

中市消防局僅花23分鐘,就撲滅這場集合大樓火警。(記者張瑞楨攝)

中市消防局僅花23分鐘,就撲滅這場集合大樓火警。(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