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萊豬進口 主婦聯盟質疑:政府不可能做好控管

民團上演「鐵扇公主大戰瘦肉精豬八戒」行動劇,呼籲政府拒絕萊豬進口,保障食安。(記者蔡淑媛攝)

民團上演「鐵扇公主大戰瘦肉精豬八戒」行動劇,呼籲政府拒絕萊豬進口,保障食安。(記者蔡淑媛攝)

2020/09/29 20:1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政府宣佈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等多個關心食安團體今天宣示「拒絕萊豬強進口、堅守萊劑零檢出」,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前演出「鐵扇公主大戰瘦肉精豬八戒」行動劇,高喊「萊克多巴胺,主婦心不安」、「拒絕萊劑豬、堅持零檢出!」

主婦聯盟台中會長許秀嬌表示,號稱最會溝通的蔡英文政府,開放萊豬沒有估社會通溝通就貿然要進口,民眾生氣、不安,已經幾乎打爆會裡的電話反大,希望政府別讓防疫英雄變狗雄,否則這股民氣可能在選舉出現反撲,建議沒做好社會溝通前,不要貿然實施。

許秀嬌強調,國人對豬肉依賴性很高,豬肉佔所有肉類消費的47%,市面豬肉加工品千百種,政府如何故出清楚標示與管控來源「真得不可能做好、做滿」,可預見將是一團亂,恐引起非常大的民怨;而且已有不少縣市政府為卡萊,訂定零檢出的自治條例與央抗衡,未來可能引起司法訴訟,不但浪費司法資源,對撕裂民間情感,非常不值得。

許秀嬌也強調,不反對進口安全豬肉,但堅決反對萊豬,現在不宜、不適、不妥開放美國萊豬,此政策仍有改弦易轍的空間,政府應該先對違反民意的決定道歉,停止開放萊豬,並做好社會溝通,待人民了解政府的立處與處境,民意願意支持萊豬政策再討論開放,民意不接受就再請與美國談判。

今天包括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大肚山改善空汙協會、南和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食農教育發展協會、灣寶驛站、中台灣農用基地等團體,集結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前,拿「拒絕萊豬,保障食安」、「再會了,滷肉飯」、「再會了香腸、肉鬆」等海報,呼籲政府停止萊豬進口。

今天現場演出「鐵扇公主大戰瘦肉精豬八戒」行動劇,以鐵扇公主為悍衛紅孩兒過敏兒的食安,與瘦肉精豬八戒對抗,質疑「我們到菜市場買豬肉、貢丸時,能信產地標示嗎?校園午餐拒萊豬能擋多久?」顯示民眾對萊豬的憂心。

主婦聯盟等民團集結呼籲政府拒絕萊豬進口、堅持零檢出。(記者蔡淑媛攝)

主婦聯盟等民團集結呼籲政府拒絕萊豬進口、堅持零檢出。(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