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訴苦中央預算藍綠有別 綠委︰爭取預算都是台中隊

對於盧秀燕今天向國民黨立委訴苦,指中央預算藍綠有別;民進黨中市立委表示,為台中市爭取預算都是台中隊。圖為盧秀燕主持五權路地下道填平動土典禮。(記者許國楨攝)

對於盧秀燕今天向國民黨立委訴苦,指中央預算藍綠有別;民進黨中市立委表示,為台中市爭取預算都是台中隊。圖為盧秀燕主持五權路地下道填平動土典禮。(記者許國楨攝)

2020/09/21 18: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向國民黨立委訴苦,指中央預算藍綠有別;民進黨多位中市立委表示,為台中市爭取預算不分藍綠,都是台中市隊,民進黨籍的立委也為台中市積極爭取很多預算,但請國民黨立院黨團不要擋前瞻計劃的預算,而市長盧秀燕應提出市政規劃藍圖,不要只會抱怨,應多派局處首長跟立委服務處協調,要多積極主動,民進黨立委一定全力協助。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爭取建設預算不分藍綠,他建議市長盧秀燕不要抱怨,要積極點,日前他就跟市長建議,建風雨操場可以爭取前瞻預算。張廖萬堅表示,每一個選區的立委都會為選區爭取預算,像黎明路鋪平他也爭取到5千萬,希望盧秀燕市長能夠積極一點。

立委黃國書表示,建設經費不分藍綠,大家都是台中隊,民進黨的中市立委都很積極爭取預算,尤其是前瞻計劃台中市佔的部份很多,但是不明白為何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預算,國民黨立委要來擋。

黃國書表示,他覺得市長盧秀燕並未積極爭取預算,但只要局處首長希望他幫忙,他一定全力以赴,例如污水下水道預算台中市向中央爭取20億補助,但是最後只核定9億元,市府有局處長向他反映,他了解後原來是各縣市都砍半,他仍然積極爭取,就再爭取了1億元,因此建議盧秀燕態度要積極一點,而且請國民黨立委不要擋預算。

立委何欣純表示,重要是市長有無市政規劃的藍圖?都未提出財政的計劃,只會抱怨,她只要提出建設藍圖,民進黨中市立委都會全力協助爭取,但是現今卻是看不到任何計劃。

立委莊競程則表示,身為台中市立委,若市長有需要中央預算,他一定全力協助爭取,但他當立委以來,從未接獲盧秀燕及市議員反映表示要他協助爭取中央預算,而且盧秀燕上任以來,也未提出城市規劃的藍圖,盧市長是否應該積極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