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九德站鄰近學校、交通要道 鄉親促做好交通規劃

九德站門口是6米寬的自強街,捷運通車後,路邊停車將造成交通阻塞。(記者何宗翰攝)

九德站門口是6米寬的自強街,捷運通車後,路邊停車將造成交通阻塞。(記者何宗翰攝)

2020/09/09 16:1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烏日區九德站因鄰近明道中學,未來通車後預計有超過1800名通勤學生每天搭乘捷運上下學,全部將沿自強街右轉中華路走路到學校,但同時中華路也是九德里2萬里民聯外的主要道路,不但上下班時車流多,還經常有重車經過,但目前中華路、自強街口甚至連斑馬線、紅綠燈都沒有,一旦通車將造成嚴重問題。

市議員陳世凱今天邀集市府交通局、明道中學校方現場會勘,發現10米的中華路上經常有重車經過,車速不慢且正好有彎道阻擋行車視線,通車後人車將從自強街湧出,可能需設置紅綠燈;6米的自強街巷道內,居民習慣將車輛停在自家門口,通車後車流增加,勢必造成交通阻塞,直接在巷道兩旁劃紅線,必定造成居民反彈。

陳世凱批評,捷運都喊要通車這麼多年了,市府交通局卻遲遲沒有研擬相關的交通配套,台中捷運目前只有一條綠線,尚未形成路網,搭乘勢必得騎車、開車前往,不只停車是大問題,附近路口的交通號誌,標誌、標線都應該做整體規劃,不止九德站如此,其他站也會面臨同樣問題,不該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明道中學總務主任陳坤鎮表示,明道學生針對捷運開通後,通學交通路徑安全的問題進行專案調查,發現通車後願意立刻搭捷運上下學的學生,就有800人,可減少20班校車,抒解校門口上下學交通阻塞的問題,另外也規劃通學步道,提出設置人行步道、交通號誌、標語的規劃,提供給業管單位參考,也歡迎其他學校一同來討論。

九德里里長陳美香表示,九德站是九德里居民唯一可以搭車的車站,明道中學鼓勵學生搭車,希望設立通學步道、劃設標誌、標線等,立意良好,但這些措施勢必影響周遭居民,希望市府針對捷運站周邊做好完整交通規劃,與里民充分溝通,兼顧用路人與在地里民的權益。

市府交通局表示,將參考明道學生用心做的報告,一起解決問題,強調該做的都會做。烏日警分局表示,捷運通車後將立即加派義交,在自強街口、中華路口進行交整,確保交通順暢及用路人安全。

中華路是九德里2萬居民的主要聯外道路,經常有重車經過。(記者何宗翰攝)

中華路是九德里2萬居民的主要聯外道路,經常有重車經過。(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