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架空政風處長 連廉政署副署長拜會都拒見

中市府未準備座位名牌,詹政曇入座市政會議10秒後,隨即遭人請走,只好起身離開。(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府未準備座位名牌,詹政曇入座市政會議10秒後,隨即遭人請走,只好起身離開。(記者蘇孟娟攝)

2020/09/08 13:3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傳出不滿廉政署派詹政曇接台中市政府政風處長,未經過她同意,多次架空詹政曇,今日開市政會議時,更直接把他的座位名牌抽掉,並請他離開,猶如羞辱。惟據悉,廉政署前已釋放善意,請副署長陳榮周親自到中市府拜會,未料竟秘書以「市長公務繁忙」拒見,使得中市府內的廉政工作至今仍群龍無首。

對於盧秀燕傳出屬意中市府政風處副處長許金來接任,而拒絕詹政曇一事,法務部長蔡清祥上月19日指出,全國「政風」人事一條鞭,統一由廉政署安排調動,許金來是11職等,但處長一職是13職等,若指定讓許跳級接任,不符合體制,因此才派資歷與經歷均夠的詹政曇前往任職。

而盧秀燕認為,廉政署要派許金來之前,並沒有用公文書通知中市府,不夠尊重,蔡清祥則釋出善意,指派許榮周親自前往送公文,上月底,許榮周告知中市府將拜會,到了市政府,卻被秘書以「市長公務繁忙」擋在門外拒見,遞出橄欖枝卻吃閉門羹,令外界看不透。

「政風」負起機關防貪重責,為維持政風人員的中立性,人事均由廉政署統一調度,且在任時間有一定限制,期限到了就要轉調,以減少弊端,每位機關首長均知此事,故對政風人員的派任多予尊重,不會過度置喙廉政署的安排,過去從未發生類似情事。

本次盧秀燕刻意架空詹政曇,並不影響詹的就職效力,主因在於上月25日廉政署已辦理每年例行性的宣誓就職典禮,實質上詹政曇就是合法的政風處長,並登入在政府的人事系統中,行使職權並無問題。

盧秀燕拒絕承認詹政曇的合法性,多次給他排頭吃,甚至不讓他出席市政會議,但為了防貪業務順利進行,廉政署仍指示詹政曇透過視訊觀看會議內容,掌握市政資訊。

至於是否會跟盧秀燕妥協,拔掉詹政曇、改派許金來?或是否會另外提出名單供盧秀燕挑選?據了解,廉政署考量政風人員的體制與慣例,目前暫無換掉詹政曇的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