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行員夫妻檔聯手阻詐 保婦人28萬免受騙

台中一名婦人接獲詐騙電話提領存款,烏日派出所警員陳俊良(左),與在金融機構服務的蕭姓太太(右)夫妻聯手勸說阻詐。(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婦人接獲詐騙電話提領存款,烏日派出所警員陳俊良(左),與在金融機構服務的蕭姓太太(右)夫妻聯手勸說阻詐。(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9/07 18:3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楊姓婦人,日前接獲電話表示帳戶涉嫌一起洗錢案遭監管,要求領出28萬元交給檢察官才能避免牢獄之災,婦人一聽心驚,趕緊到烏日合作金庫提領存款老本,因神情緊張,邊寫提款單邊發抖,蕭姓行員察覺有異報警,烏日派出所警員陳俊良、何家明火速趕到,一再勸說婦人才相信是詐騙,順利保住婦人積蓄,因蕭姓女行員和警員陳俊良剛好是夫妻,兩人聯手阻詐傳為佳話。

這名楊姓婦人日前急急忙忙到烏日合作金庫,表示要領光戶頭內24萬元存款,還詢問保單借款事宜,因神情緊張,邊寫提款單還邊聽電話,手還一直發抖,因臨櫃行員詢問用途老婦人都不說,在門口幫客戶量體溫的蕭姓女行員直覺是詐騙,立刻打電話報案。

烏日派出所警員陳俊良、何家明,獲報後火速趕到合作金庫,詢問老婦人領錢用途,婦人一開始支吾其詞不願明說,經員警苦口婆心勸說,並告知相關案例,老婦人才相信是詐騙,告訴員警一早接獲自稱檢察官的電話,表示其帳戶涉嫌一起洗錢案,已經被檢察官監管,若要保住存款、避免坐牢,要趕緊提領28萬元,交給檢察官派來的替代役男。

老婦人表示,因帳戶內只有24萬元不夠,才會焦急詢問保單借款事宜,想要趕緊籌到錢交給對方,幸好行員和員警及時勸說才保住老本,因蕭姓女行員和警員陳俊良剛好是夫妻,夫妻聯手阻詐傳為佳話。

烏日分局長張則誠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若接到類似電話,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也可撥打165或110專線報案查證,並配合警方逮捕犯嫌,保住財產共同打擊犯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