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尋子未遇 竟當起夾娃娃店「一日店長」

82歲黃姓阿嬤尋子未遇,當起夾娃娃店的一日店長。(記者張瑞楨翻攝)

82歲黃姓阿嬤尋子未遇,當起夾娃娃店的一日店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8/15 17:4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住在台中市北屯區的82歲黃姓阿嬤,搭公車到南區找兒子,患有失智症的她,誤認兒子在夾娃娃機店工作,尋子未遇的她,認為兒子「很搞怪」,遂便主動在店內幫忙「顧店」,等候兒子出現,一整天沒吃沒喝,商家察覺怪異報警,阿嬤卻忘記自己的住址,警方交叉比對才聯絡到女兒,將阿嬤平安帶回家,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其子在便當店工作,從未在夾娃娃店任職,阿嬤為何跑到夾娃娃店找兒子?家人也不清楚。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陳柏勳、游騰元本月日深夜10時許,接獲建成路與合作街口一家夾娃娃機店的報案,指迷失老人需要協助,警方到場時,82歲黃姓阿嬤說,她搭公車來找在夾娃娃機店上班的兒子,沒想到兒子很「搞怪」,竟然不在店裡,她幫兒子看了一整天的店,都沒有吃東西,甚至連水都沒喝。

夾娃娃機店主則無奈說,這位阿嬤在店裡待了一整天,還試圖要開門進入辦公室,還說辦公室是自己的家,他研判阿嬤罹患失智症,只好請警方處理。

員警詢問阿嬤,她只知道自己姓名及家住北屯區,其餘一概不知,身上也沒有攜帶證件,警員利用警用人臉辨識系統,也無法確認阿嬤身分,遂將又渴又餓的阿嬤,載返派出所休息喝水用餐,經警方交叉比對各種資訊,終於聯繫到阿嬤的女兒,請女兒來接阿嬤返家。

據了解,黃姓阿嬤疑似有失智症狀,有多次迷路的紀錄,其子在便當店工作,人不在南區,也不是在阿嬤所說的夾娃娃機店任職,為何跑到夾娃娃店找兒子,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女兒對警方熱心供餐與協助,不斷表達感謝之意。警方也建議,向市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在阿嬤身上配掛聯絡資訊,若阿嬤下次又不小心走失,能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

警方將阿嬤帶回派出所休息用餐。(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將阿嬤帶回派出所休息用餐。(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