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一中、中一中之爭扯上台南人愛吃甜 黃偉哲盼展現高EQ

台中一中校門口的校名上被掛了1個台南一中的小書包,再度引發2校學生在網路的論戰。(擷取自「黑特南一中2.0」)

台中一中校門口的校名上被掛了1個台南一中的小書包,再度引發2校學生在網路的論戰。(擷取自「黑特南一中2.0」)

2020/08/11 17:0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一中與台中一中學生間的「真一中」之爭由來已久,最近有人將台南一中的小書包懸掛在台中一中校門口的校名上,引發中一中不滿,酸南一中今年無人錄取台大醫學系,甚至扯上台南人愛吃甜,如果不希望明年榜單太慘,只能求台南市政府下令禁糖。有「全糖市長」之稱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希望2校展現高EQ,良性競爭。

南一中與中一中學生間常在網路上互稱對方學校為分部,有學生昨天在「黑特南一中2.0」分享一張「靠北台中一中2.0」的照片,照片中台中一中校門口的校名「中」,被掛上1個台南一中的小書包,該網友以「致:南部分校」發文,不滿掛小書包的挑釁行為,內文並表示,<美國預防醫學雜誌>中提及,孕婦攝取愈多添加糖,對幼童認知能力愈具負面影響。以蔗糖為例,幼童於中童期所接受的智力測驗中得分較低,包括解難能力、記憶力與學習能力及圖像記憶。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對於2校學生的論戰表示,理解2校學生愛護自己學校的心情,表達的方式可以再思考,但這不會影響2校親師生校友之間長期以來的友誼,特別是去年開始的一中策略聯盟,攜手走向國際,全台碩果僅存的2所一中,未來將會互相學習,相互勉勵,共好共創,一起邁向國際化一流高中。

擁有哈佛大學與耶魯大學雙碩士學位的黃偉哲則說,南一中和中一中都有很多人就讀國內外的一流大學,和吃糖沒有關係,不要做口水之戰,相信2校都能發揮高EQ,把各自的城市拚好,把時間和精力花在思考如何貢獻台灣社會上。

黃偉哲也以清大及交大、哈佛與耶魯、劍橋與牛津大學為例,頂尖大學也會共同舉辦活動,彼此之間良性競爭,希望中一中與南一中也能進行君子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