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盛唐中醫鉛中毒案 爆已故前省議長劉炳偉也是患者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右)今日指證,已故的父親、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左)也是盛唐中醫的患者。(資料照)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右)今日指證,已故的父親、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左)也是盛唐中醫的患者。(資料照)

2020/08/10 13:5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針對近來紛擾的台中盛唐中醫鉛中毒案,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日指證,父親、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今年四月因病過世,生前也是盛唐中醫院院長呂世明的病患,雖然父親已往生火化,無法判定是否與服用中藥有關,但她呼籲患者出面指證,避免憾事發生。

劉美芳表示,父親罹患口腔癌進行手術後,為了調理身體,經友人介紹一直服用由盛唐中醫開立的自費藥,因為信任也不疑有他,每個星期都不辭勞苦南下到台中就診1年多,如今聽聞盛唐中醫爆發鉛中毒事件,回想起當初父親一直受口腔反覆發炎所苦,讓她無法接受盛唐中醫的惡行且十分憤怒。

劉美芳說,過去父親劉炳偉與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為好朋友,一起在盛唐中醫看診並自費調理中藥,雖然父親已往生火化,無法判定是否與服用盛唐的中藥有關,但希望相關病患站出來指證,她也祝福張宏年全家人盡快恢復身體健康。

劉美芳表示,雖然目前檢調已將負責人呂世明等3人依涉嫌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收押禁見,但希望後續深入追查;盛唐中醫的案件不但傷害病患,更讓中醫藥界形象大傷,她認為政府應該重振國人對於中醫的信心,制定一套更嚴格的標準,讓合法、守規矩的中醫(藥)師繼續服務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