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政風處長派任竟沒問盧秀燕?政界人士猜因為去年她說了這句話..

台中市新任政風處長已報到,但還未跟市長盧秀燕見面。(翻攝自市府網站)

台中市新任政風處長已報到,但還未跟市長盧秀燕見面。(翻攝自市府網站)

2020/08/10 07:53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政風處長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年餘,日前由前台南市政風處長詹政曇接任,但吊詭的是他迄今未拜會市長盧秀燕,也沒有公開交接儀式,為何如此靜悄悄?引來種種猜測。

據指出,詹政曇上任後,日前直接跟台中市議會報名要參加議會經建考察與市府官員的交流會議,而當時原本受邀的是原本的代理處長,現在的副處長許金來,消息因此傳開,大家狐疑:台中政風處長換人了?

政壇人士表示,雖然警察,政風及主計三個單位主管是一條鞭,但過去中央任命,多少會尊重地方首長意見,至少派任前也會告知首長,詹政曇的接任如此」靜悄悄」的確少見,盧秀燕外在形象一向圓融,這個人事案是否會觸怒她?而詹上任後迄今未主動拜會,雖是獨立機關,由法務部廉政署任命,但未拜會的動作的確也少見。

對此,有政壇人士猜測,盧秀燕去年10月接受議員林祈烽質詢時,面對政風處一直由許金來代理的問題時,曾語出驚人的表示,「不同首長送不同人選來關說我,很難看」。議員追問盧秀燕屬意誰?盧秀燕還說「就看中央意見啊!為什麼不真除呢?人也不是我挑選的」。

政壇人士表示,由於各縣市政府政風處長人選由法務部廉政署派任,雖然派任人選過去都要尊重縣市首長,但去年曾傳出所謂「送不同的名單」,「關說」等話語,因此今年這個人事案決定直接派任,完全沒有知會盧秀燕,而這是否會造成政風系統未來在台中市府內的角色變化?值得觀察。

對此,詹政曇則強調自己是依部裡的派令到台中任職,其餘並不清楚,目前不適合多說什麼,已請副處長協助要拜會市長盧秀燕。

對此,當初質詢此事的民進黨議員林祈烽表示,因為當初是他質詢,如果新的政風處長真的沒詢問市長意見,他也不便多表示意見,而國民黨議員陳政顯則說,如果中央如此不尊重地方,以後六都市長都直接中央派任好了,雖然政風是一條鞭,但連詢問都沒有,實在太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