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體育老師擔任級任 國小家長懺悔道歉刪文

大墩國小家長發文質疑體育老師擔任級任老師。(圖截取自臉書)

大墩國小家長發文質疑體育老師擔任級任老師。(圖截取自臉書)

2020/08/06 18:1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國小是家長心中的明星學校,幾乎年年招生都超額爆滿,不過最近卻有家長在臉書上PO文,疑似不滿由體育老師來擔任小孩的級任老師,還說「讓家長們知道就有趣了」,引起台大教授葉丙成注意,舉出多位優秀的體育老師,反問「到底有什麼不行?」

這名家長在臉書社團「小一聯盟」PO文,強調大墩國小是「台中市七期明星學區」,每年500多人申請,錄取率不到4成,「如果讓家長們知道大墩國小讓體育老師帶班就有趣了。」懇請大家轉發出去,卻引起網友一片撻伐,他還回文表示:「不怕你們指責,只想鬧大一點,到時候南屯區憤怒的家長會打爆校長室,搞不好開學前又換老師了,YA。」

之後葉丙成在臉書發文力挺體育老師,舉出教育權威溫美玉老師、南投林取德校長和台南楊易霖老師,都是體育出身,反問到底哪裡不行?只有智育學科相關科系出身的老師才行?網友也請這名家長快點把孩子轉走,把名額讓出來,還說「教改喊了半天,究竟誰最該改?」

後來這名家長眼看情勢不對,趕緊刪文並發文懺悔,表示自己是因為對新課綱徬徨,擔心孩子無法快樂學習,並向大墩國小和所有的體育老師道歉。

大墩國小教務主任呂岳霖表示,根據教師法32條,每一位教師都有擔任導師的義務,體育老師擔任級任也是所在多有,這名家長可能還用過去的想法來思考,還好網路的回應都有立即矯正,也藉此讓不同意見做了討論。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表示,領有國小教師證的老師,大學可能各有專精,但一定都具備班級經營、教材教法等能力,經過關關的實習、考驗,不管是英文、美術還是體育專長,都是能帶班的;尤其在國小階段,對孩子的耐心、愛心可能更加重要,家長可以不用擔心。

家長發文遭網友撻伐,起初還不以為意,言語充滿挑釁。(圖截取自臉書)

家長發文遭網友撻伐,起初還不以為意,言語充滿挑釁。(圖截取自臉書)

最後家長自知理虧,道歉認錯刪文。(圖截取自臉書)

最後家長自知理虧,道歉認錯刪文。(圖截取自臉書)

台大教授葉丙成發文力挺體育老師。(圖截取自臉書)

台大教授葉丙成發文力挺體育老師。(圖截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