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未爆彈?鉛中毒疑案已知16人受害 中市衛生局跳針「偵查不公開」

盛唐中醫診所的鉛中毒疑案,已知16人受害。(資料照)

盛唐中醫診所的鉛中毒疑案,已知16人受害。(資料照)

2020/08/06 12:4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兒子張彥彤全家鉛中毒,風波愈演愈烈,且受害人數也愈來愈多,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之妻,昨天也確認鉛中毒,其妻也曾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開的中藥,此疑案已知鉛中毒的人數攀升到16人,不過,中市衛生局卻是三緘其口,一概跳針答覆「偵查不公開」,將此案推給台中地檢署,只願意發新聞稿宣稱「捍衛市民健康」,中檢則說,已於3日立案,5日組成專案小組,昨天並取得提出殺人罪告訴的張彥彤證詞,正依藥事法積極偵辦中。

中市衛生局對此案的態度,顯得格外消極與被動,近期對於記者的查證,也幾乎都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將此案推給台中地檢署,至於受害人數是否已達16人,衛生局也拒絕證實,衛生局是此案的第一線,卻又發新聞稿,宣稱「市府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採取積極行動捍衛市民健康」。

衛生局對此一引發社會恐慌的中毒案,並未多加說明,僅針對張彥彤議員一家出現鉛中毒症狀說明,衛生局新聞稿的說法是:「衛生局此案調查過程中,發現另有其他就診民眾亦檢驗出體內重金屬超標,情況與張議員一家人相似,為慎重起見,已將相關事證提供台中地檢署偵辦,基於司法偵查不公開,相關細節不便評論。」衛生局長曾梓展強調,相關案件已分別依據醫療法與藥事法移送地檢署偵辦,市府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採取積極行動捍衛市民健康,「嚴懲不法醫療用藥,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