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爭取經費 烏中曲棍球隊有球具了

成立才8個月的烏日國中中曲棍球隊,在沒有自己球具下,向烏日國小借球具比賽,獲前3名,市議員吳瓊華得知後爭取經費,讓學校購買球具。(記者蘇金鳳攝)

成立才8個月的烏日國中中曲棍球隊,在沒有自己球具下,向烏日國小借球具比賽,獲前3名,市議員吳瓊華得知後爭取經費,讓學校購買球具。(記者蘇金鳳攝)

2020/07/29 13: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國中因無曲棍球隊,導致烏日國小參加曲棍球社團的小朋友升上烏日國中後練習中斷,小朋友便主動向學校爭取成立曲棍球隊,烏中校長王怜櫻相當感動,便在去年成立,但因無經費買球具,便向烏小借球具練習,今年竟獲獎,市議員吳瓊華得知球隊的困境,便向教育局爭取約30萬元經費,學校終能購買球具,孩子們高興不已。

烏日國小有曲棍球社團,但烏日國中並未有,因此,烏日國小曲棍隊球的小朋友畢業後,直升上到烏日國中後,就無法再繼續練球,因此小朋友就向體育老師爭取,希望烏日國中也能成立曲棍球隊,讓課程可銜接。

校長王怜櫻得知是孩子主動爭取成立,非常高興,球隊在去年成立,但因為學校沒有球具,只好向隔壁的烏日國小借,而教練范瑀軒則是烏日國中體育代課老師,但因本身是台中市曲棍球隊的選手,就直接擔任教練,也常拿二手曲棍球具給孩子練習。

雖然無好的訓練工具,但此成立才8個月的的曲棍球隊,因孩子的全力投入,竟在今年市長盃獲得女子組二、三名,男子組第三名,而孩子手中的球具全部都是跟烏日國小借。

市議員吳瓊華得知烏中曲棍球隊的孩子對曲棍球的熱愛,學校卻苦於沒有經費無法購買相關的球具,因此向教育局爭取30萬的經費,讓球隊購買曲棍球棍40支,訓練用球42顆,守門員護具1組,護脛30個,面罩10個。

器材昨天送達烏日國中,孩子們都非常開心。

吳瓊華表示,曲棍球運動在台中市發展學校並不多,但曲棍球是亞奧運的項目之一,能夠造就烏日區的運動人才,未來也能培育我國、台中市代表隊選手,為國家爭光,也為烏日地區增加特色,增進地區的運動風氣。

范瑀軒表示,孩子們相當認真,雖然身材跟其他球隊比較為矮小,但孩子勤練習,連假日都表示要訓練,而且因學校沒有經費,孩子都願意自己去車資到梧棲的訓練場訓練,而且很多孩子在參加球隊後,功課也進步了,她很開心擔任孩子的教練,在球具都到位後,孩子便更珍惜,表現會更不一樣。

烏日國中曲棍球隊,因無經費向烏日國小借球具比賽,獲前3名,市議員吳瓊華得知後爭取經費,讓學校購買球具。(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國中曲棍球隊,因無經費向烏日國小借球具比賽,獲前3名,市議員吳瓊華得知後爭取經費,讓學校購買球具。(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