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明幼兒園緩拆期限將屆 林金連市府前綁十字架抗議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中)綁上十字架,抗議黎明幼兒園將被強拆。(記者張菁雅攝)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中)綁上十字架,抗議黎明幼兒園將被強拆。(記者張菁雅攝)

2020/07/13 14: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爭訟多年的台中市黎明幼兒園拆遷案,台中高分院2018年判決黎明幼兒園敗訴,緩拆期限至今年7月20日屆滿。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從8日綁上十字架在台中市政府廣場苦站,請市長盧秀燕出面解決幼兒園的危機。他今日揚言,如果市長再不出面,他要在這裡曬乾、曬死。

黎明幼兒園位於黎明自辦重劃區內,因反對加入重劃,拒絕重劃會拆屋,2018年9月台中高分院更三審結果,判決黎明幼兒園敗訴,必需須配合拆屋,緩拆期限至7月20日屆滿。

林金連為了保住黎明幼兒園,過去曾在總統府自殘、騎腳踏車衝撞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座車。現在眼看強拆期限接近,他從8日下午3時開始,把自己綁上十字架,身上掛著抗議布條,在市府廣場持續苦站、靜坐並夜宿。

林金連今日表示,盧秀燕上任前要求解決重劃會諸多違法不公的問題,選後卻持續神隱,到現在仍視而不見,他不相信為政者願意看到大埔張藥房事件再發生。

林金連指出,重劃會灌人頭,從頭到尾不合法,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都沒拆黎明幼兒園,他不相信盧秀燕拆得下去,孩子需要學校,他代表小朋友哀求市長,「請放過我們吧」。他哽咽地說,請盧市長拿出公權力,如果再不出來面對,他要在十字架上曬乾、曬死。

地政局專門委員唐仁梂回應表示,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司法獨立,各界應尊重法院判決與法律程序執行;其次,重劃會延緩拆除效力將在7月底到期,市府建議重劃會、地主與黎明幼兒園儘速溝通協調,透過協商和平解決爭議。

唐仁梂也說,黎明幼兒園建物無合法證明文件,土地則大部分座落於道路和公園用地上,市府提醒重劃會在重劃過程中,應與拆遷戶良好溝通;黎明幼兒園與重劃會纏訟多年,2017至2020年間多次提出陳情,由於自辦市地重劃爭議屬私權範疇,經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更三審判決,應拆除地上物,市府尊重司法,尊重拆遷戶、重劃會與地主的相關權益,立場絕不偏頗。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中)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解決該幼兒園強拆危機。(記者張菁雅攝)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中)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解決該幼兒園強拆危機。(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