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之爭延燒!學者建議盧秀燕訂減煤目標 比停機更具意義

中火之爭延燒,學者莊秉潔建議盧秀燕訂減煤目標,比停機更具意義。(記者蘇孟娟攝)

中火之爭延燒,學者莊秉潔建議盧秀燕訂減煤目標,比停機更具意義。(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01 10:5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火力電廠重啟2號機引發台中市政府摃中央,開罰台電更將董事長楊偉甫函送法辦,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今早臉書發文建議台中市長盧秀燕訂出下階段減煤目標,「比爭吵些無法實際大幅減排之停中火2、3號機組」更有意義。

莊秉潔指出,台中連日與中央攻防中火重啟2號機組一事,但為何盧市長不能仿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訂出下一階段如2025-2030之減煤目標。「有目標,才能有時間來準備,才可能完成」。

他指出,林佳龍任內訂出4年減少4成生煤許可使用量的目標,去年台電已達成了,今年還可以減更多;盧巿長應該勇敢提出下一階段之減煤目標,「不要只會在文字上爭吵」、「提出台中之能源願景,比爭吵些無法實際大幅減排之停中火2、3機組更有意義」。

莊秉潔另指出,因為即使續停2、3機組,電是供需平衡的,目前已經是減煤調度極大化,只要有電力需求,只好購買如台塑化汽電共生一樣髒的煤電,讓如雲林更汚染而已。

但反過來,如果可以啟動中火2、3機組,電力如過多,這時就可以停如麥電或興達同樣老舊的燃煤機組,這時比台中更髒的雲林及高雄,就可以更乾淨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