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旁爆發槍擊案 議員批隱匿、警局長稱偵查不公開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鄭功進、陳世凱、施志昌、林祈烽、黃守達(由左至右)指出,日前在市府旁發生槍擊案,隔天卻沒有任何消息。(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鄭功進、陳世凱、施志昌、林祈烽、黃守達(由左至右)指出,日前在市府旁發生槍擊案,隔天卻沒有任何消息。(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29 14: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林德宇、施志昌今日爆料,24日凌晨在市府隔壁發生槍擊案,連續掃射20多槍,隔天卻沒有任何消息,彷彿人間蒸發,他們要求市府不要粉飾太平,讓治安在市民不知不覺中持續惡化。

陳世凱說,24日凌晨有民眾報案,在市府隔壁發生槍擊案,有人駕車開槍,連續掃射20多槍,員警到場在慢車道上發現至少7顆彈殼,此案已經通報至警政署、行政院,附近民眾人心惶惶,然而隔天卻沒有任何消息,彷彿人間蒸發一般。

陳世凱依序詢問新聞局長黃國瑋、副市長黃國榮、市長盧秀燕何時得知此案,黃國瑋表示不知道此事,黃國榮稱今天早上才知道,盧秀燕原本說隔天接到通報,後來更正為警察局長楊源明當天就向她通報。

林德宇痛批,盧市府上任至今召開9次治安會報,市長只親自主持3次,其他都由副市長陳子敬主持,顯示盧秀燕的市政重心沒有「治安」,根本不在乎台中市治安。

施志昌表示,此次槍擊案顯示市府「報喜不報憂」,用粉飾太平治理台中,永遠無法解決問題,台中市治安也在市民不知不覺中持續惡化。陳世凱、林德宇、施志昌指出,台中市因為過去治安太差,被謔稱「慶記(子彈)之都」,經過前朝2任市長的努力,好不容易走出陰霾,現在又要惡夢再臨。

盧秀燕表示,治安有事,她要負全責,當然重視治安。由於台中市有160多個跨局處會報,不可能都由她主持,而她主持治安會報的次數相較歷任市長已經不少。根據研考會統計,2018年召開6次治安會報,前市長林佳龍出席2次;2019年共開6次,盧秀燕出席2次;今年至今開3次,盧秀燕出席1次。

楊源明則表示,重大刑案第一時間即通報市長,因偵查不公開,相關案情不會讓其他局處長知道,以免影響後續偵辦。楊源明也說,台中市早年確有「慶記之都」傳聞,這幾年槍擊案件逐年減少,今年到目前為止共發生2件,依警政署統計,台中在六都之中槍擊案件最少,早年的傳聞早已不復存在,且不符現況。

針對這起槍擊案,市警局說,24日4時許,據報在西屯區台灣大道馬路上疑似有人對空鳴槍,隨即離去,現場無人員受傷及財損,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目前已掌握涉案犯嫌身分,並已查獲犯嫌2人到案,正持續偵辦追緝共犯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要對治安負全責,當然重視治安。(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要對治安負全責,當然重視治安。(記者張菁雅攝)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重大刑案第一時間會報告市長,因涉及偵查不公開,不會讓其他首長知道。(記者張菁雅攝)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重大刑案第一時間會報告市長,因涉及偵查不公開,不會讓其他首長知道。(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