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府3度稽查中火擬開罰2000萬 台電重申:機組合法運轉沒問題

2020/06/27 14:27

為因應夏季用電高峰,台電24日重啟中火第2號燃煤機組,遭中市府連續3天稽查,揚言最高可罰2000萬並法辦負責人。(台中市提供) 

相關連結:端午連假第3次稽查中火 中市府:將累積開罰並函送負責人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電24日晚間重啟中火2號機組,台中市府今連續3天稽查,除首日開罰200萬並放話再重罰至少800萬,副市長黃國榮今天揚言最高可罰2000萬,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回應重申,台中市府違法在先,又開罰台電,無論開罰多少錢,台電都不能接受,在收到裁處書後,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行政救濟!並強調2號機組合法運轉沒有問題,「市府可以放過電廠員工與市府公務員一馬,」讓電廠人員能專心運轉,市府公務員能專心市政,大家一起為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來努力。

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表示,台中市府違法在先,又開罰台電,無論中市開罰多少錢,台電都不能接受,在收到裁處書後,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行政救濟。(記者蔡淑媛翻攝)

徐造華指出,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6月中旬以來已8度打破今年用電量紀錄,5度打破歷年6月用電量紀錄,來到3717萬瓩。預估今年夏季尖峰更可達3791萬瓩,再加上台中電廠1號機需利用連假停機檢修,部分燃氣機組為因應秋冬空污季優先調度的需求,需利用夏季大修,因此需要台中電廠2號機加入供電行列,以度過夏季用電尖峰。

徐造華表示,台中電廠除了滿足全民用電,也提供台中市經濟發展、工商建設,以及市民生活所需的電力,更何況近年來台中市工商建設快速發展,用電需求也逐步攀升。

他說,台中市用電量已從103年的257億度,增加到108年315億度,5年來增加20%,已超過台中電廠的發電量,中火2號機需要運轉。且根據統計,去(108)年中部地區,包括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及雲林等縣市,超過8成的時間發電量少於用電量,須仰賴外援。僅不到2成的時間境內電力設施所發電量足夠自己使用。

針對中火2號機加入供電行列的合法性,台電再次強調,環保署撤銷市府將機組廢證的裁罰處分後,機組可以原許可證條件操作,因此機組運轉合乎法律規定,端午連假以來,中市府今(27)日是第三次入廠稽查,呼籲市府,機組合法運轉沒有問題,希望市府可以放過電廠員工與市府公務員一馬,讓電廠人員能專心運轉,市府公務員能專心市政,大家一起為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來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