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府擬開罰 台電:2百萬或2千萬都不接受

2020/06/26 12:44

為因應夏季用電高峰,台電昨晚重啟中火第2號燃煤機組,昨遭中市開罰2百萬,擬再開罰。(台中市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電重啟中火2號機燃煤發電,台中市環保局今天更改最低裁罰基準,將《空污法》加重為800萬至2000萬元罰鍰,並將函送負責人法辦,台電總經理徐造華表示,台中市府違法在先,又開罰台電,台電表示遺憾,「無論是200萬或是800萬到2000萬,台電都不接受,一定在最短時間提行政救濟!」

台電總經理徐造華表示,台中市府違法在先,又開罰台電,無論是200萬或是2000萬,台電都不接受,一定在最短時間提行政救濟。(記者蔡淑媛翻攝)

徐造華也表示,台電預估下週開始上班日用電量持續攀高,為了全國也包括台中市民眾穩定供電,台電2號機組仍會持續運轉。

中火於前晚(24日)重啟2號機點火啟動,台中市環保局於昨日先開罰200萬,再確定投煤發電後,今天將《空污法》無照開機使用處10萬到2000萬元罰鍰,提高為800萬至2000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