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心研發低鉀蔬菜 智耕創新獲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

智耕創新執行長黃明發(左)成功研發低鉀蔬菜,獲得
萌芽創投公司董事長王國雄(中)、中興大學營運長黃澤富肯定。(記者張菁雅攝)

智耕創新執行長黃明發(左)成功研發低鉀蔬菜,獲得 萌芽創投公司董事長王國雄(中)、中興大學營運長黃澤富肯定。(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10 13: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全台唯一生產適合腎臟病患者及一般民眾食用的低鉀蔬菜團隊-智耕創新公司,近日獲得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及萌芽創投共挹注1000萬元,成為農業領域首次拿到國發基金天使投資方案的團隊。智耕創新公司執行長黃明發今日表示,有了這筆資金後,耕種面積將增加4倍,並投入研發低鉀水果。

黃明發是藥師出身,現為中興大學博士生,他的岳母洗腎18年,為了控制鉀的攝取量,蔬菜必須切碎以清水汆燙後才能食用,蔬菜原本清脆的口感全無。黃明發看了不忍,投入研發低鉀蔬菜,2017年獲得教育部創新創業獎、2018年獲得科技部萌芽計畫補助,2019年5月起量產,栽種小白菜、青江菜、油菜、小松葉、萵苣等蔬菜,2019年11月獲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

在中興大學營運長黃澤富媒合下,智耕創新今年1月獲萌芽創投投資200萬元,成為萌芽創投投資的第5個新創團隊。5月再傳出好消息,智耕創新成為台灣農業領域第1個拿到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的公司,獲投資800萬元。

黃明發表示,目前耕種基地僅300坪,他已經另外找到1200坪的溫室,需要資金挹注,現在獲得1000萬元投資,可以擴充產能,並投入研發,今年研發重點是水果,低鉀番茄預計今年底可以上市。

萌芽創投公司董事長王國雄也是社會企業成真咖啡的創辦人,他表示,希望智耕創新能再開發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蔬菜,造福更多人,並且在公司營運完全上軌道後,本著企業的社會責任,提撥一定比例的利潤回饋社會。

智耕創新公司城通研發低鉀蔬菜,接下來將投入研發低鉀水果。(記者張菁雅攝)

智耕創新公司城通研發低鉀蔬菜,接下來將投入研發低鉀水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