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玩具槍2分鐘搶19萬! 兆豐銀行中科分行雨衣搶匪抓到了

兆豐銀行中科分行搶匪抓到了!朱姓嫌犯(中)今天在嘉義落網,警方帶回偵訊。(記者歐素美攝)

兆豐銀行中科分行搶匪抓到了!朱姓嫌犯(中)今天在嘉義落網,警方帶回偵訊。(記者歐素美攝)

2020/05/27 17:49

首次上稿14:56
更新時間17:49(新增嫌犯照片)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兆豐銀行中科分行22日發生搶案,44歲朱姓男子涉嫌穿著雨依持槍闖入櫃台搜刮19萬餘元現款後逃逸,專案小組經過5天不眠不休偵辦,今天下午1點在嘉義將朱嫌逮捕到案,在其身上起出犯案用的玩具手槍一把,搶得的19萬3000元贓款則剩下14萬多元。

「搶劫!不要動!」22日中午,1名歹徒利用下大雨,身穿雨衣、戴口罩,持槍闖入兆豐銀行中科分行,跳上櫃台,將檯面19多萬元現款搜刮後逃逸,前後僅2分多鐘,得逞後騎機車逃逸。

警方調查,搶匪作騎乘機車停放在該大樓1樓後方卸貨區後,穿著深藍色二截式雨衣,頭戴黑色鴨舌帽及口罩,避開監視器、走樓梯上2樓,隨後闖入分行,搶完錢後,騎機車沿科雅路往大雅方向逃逸。

經連日追查,警方今天接獲線報指稱朱嫌在嘉義火車站附近活動,立刻南下,於下午1點左右,在嘉義火車站附近逮捕朱嫌,並起出犯案用玩具手槍1把,19萬3000元贓款則剩下14萬多元。

據指出,朱姓男子(44歲)其犯案時所乘機車是其去世父親名下所有,並懸掛上其父親名下另一輛機車車牌,以避人耳目,犯下搶案後曾多次變裝,並到台中豐原廟東商圈購買新衣服換裝,以躲避警方調閱監視器追緝。

朱嫌居無定所,戶籍寄放在台中市戶政所,四處打零工為生,犯案後曾搭車到彰化、新竹、嘉義到處逃竄,躲匿在網咖,以逃避警方追緝,至於犯案動機,則有待警方偵訊後進一步偵訊釐清。

中科園區兆豐銀行22日遭搶後大門深鎖。 (資料照)

中科園區兆豐銀行22日遭搶後大門深鎖。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