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公聽會 環保人士建議更名生態園區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基座建築斥資6億元完成。(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基座建築斥資6億元完成。(記者張軒哲攝)

2020/05/23 16:3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施工與規劃近年飽受爭議,今日下午市府在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千人宴會廳召開「甲安埔地區整體觀光發展公聽會」廣泛蒐集民意,約十餘名市議員與數百名民眾參加,針對是否編列預算興建雕像與何時全面完工熱烈討論。但有數名環保人士到場表示意見,認為要維持海岸生態,媽祖雕像太高了,海風太強,安全性問題要評估,建議改名為「大安國際藝文休閒生態園區」。環保人士與贊成蓋雕像民眾一度口角,場面尷尬。

環保人士林良安說,自己雖是美國籍,但是在大安成長,對這塊土地有感情,海線風大,建築不能蓋太高,一定要兼顧生態跟永續經營。高麗鳳說,自己反對蓋雕像,畢竟台灣是地震帶國家,海風強勁,蓋雕像很危險。

大安區海墘里長王勝宗表示,大安媽祖園區設在海墘里,但近年被質疑獨厚媽祖信徒,但這個園區不是要發展宗教,而是以歷史文化發展觀光,畢竟當初大甲媽祖就是從大安港上岸,所以還是要有雕像。中庄里長莊明堯表示,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大甲跟大安週末有觀光巴士串聯海岸線景點,希望議員可以不分黨派,早日讓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完工啟用,用觀光巴士帶動大甲、大安甚至外埔跟后里觀光。

市議員李榮鴻說,大安媽祖基座建築花了6億元,但媽祖雕像卻一直沒有著落,影響整個園區後續發展,市議會多數議員贊成編列預算蓋雕像。

觀旅局局長林筱淇指出,大安媽祖園區基地面積約5.4公頃,基座就花費6億元,但基座上沒有主體性的建物,導致業者評估發展性不佳,影響招商。因為民間募款建雕像失敗,礙於前市府時期有規定不能編列公務預算蓋雕像,目前要先解套,市議會才能編列相關預算。至於生態人士跟民眾建議,都是很寶貴意見,會詳加研議。

民眾踴躍參加大安媽祖園區公聽會。(記者張軒哲攝)

民眾踴躍參加大安媽祖園區公聽會。(記者張軒哲攝)

環保人士林良安(右)與民眾爭辯。(記者張軒哲攝)

環保人士林良安(右)與民眾爭辯。(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