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色劍蘭吸睛! 中社觀光花市引進新品種

新品種的紫色劍蘭,十分吸睛。(記者歐素美攝)

新品種的紫色劍蘭,十分吸睛。(記者歐素美攝)

2020/05/10 12: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曾是國內劍蘭的重要產地,10餘年前種植面

積達近百公頃,後因劍蘭花色不如百合多變,加上種植不易,目前僅剩零星種植,中社觀光花市負責人賴啟文曾任農會劍蘭班班長,最近配合種苗商引進26種劍蘭品種,在園區種植推廣,少見的紫色劍蘭,還分淺紫、粉紫及深紫,十分吸睛。

劍蘭學名「唐菖蒲」,曾是劍蘭種植達人的農友賴啟文說,劍蘭、玫瑰、康乃馨及非洲菊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當年后里盛產劍蘭時,曾創造龐大的農業經濟,現任后里區長賴同一及后里區農會總幹事陳清琪,當時分別擔任后里公所農經課長及農會推廣股長,是重要推手。

賴啟文說,后里的劍蘭產業曾享譽一時,這次引進種植的品項多達26種,顏色除有傳統的白、橘粉、黄、桃紅外,還有紅色、淺紫、粉紫及深紫等,依品種不同,還有斑點、條紋及複色,花朵形態則有平瓣、波瓣和重瓣等,顏色、樣式十分多元,其中有許多品種是過去國內未曾見過的,相當難得。

種苗商表示,這次中社花市試種推廣的劍蘭,種球是由荷蘭進口,試種後不論是顏色、樣式等都相當優美。

劍蘭為鳶尾科,是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在唐菖蒲屬中,原生種超過250種。有著各式各樣的種類及花型、顏色,深為世人所喜愛,中社花市目前試種約900坪,花期可望持續至6月中旬,希望藉由試種推廣新品種,吸引民眾重新認識及喜愛劍蘭。

中社觀光花市種植900坪的劍蘭,希望民眾重新認識及喜愛劍蘭。(記者歐素美攝)

中社觀光花市種植900坪的劍蘭,希望民眾重新認識及喜愛劍蘭。(記者歐素美攝)

中社花市引進26種劍蘭試種推廣,種植面積約九百坪,目前盛開,各種顏色,十分美麗。(記者歐素美攝)

中社花市引進26種劍蘭試種推廣,種植面積約九百坪,目前盛開,各種顏色,十分美麗。(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