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疫」外爆增!收入不增反減 工會這樣提點

疫情期間,外送人員爆增。(記者蔡淑媛攝)

疫情期間,外送人員爆增。(記者蔡淑媛攝)

2020/05/02 19:2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宅經濟崛起,外送訂餐服務增加,到處可見外送員大街小巷忙送餐,看似收入增加,不過不少外送員大嘆新手大舉加入,競爭變大,薪水不增反減,等上一小時也無單可接,要求加入紓困行列,不過台中市外送人員職業工會認為這對兼職外送員影較大,全職人員則增加收入1至2成。

疫情掀起外送熱潮,一中商圈餐廳小吃多可見整排外送機車在等待,還以為在排接單生意好,不過外送員大呼「根本沒因為疫情而增加收入!」愈來愈多人加入外送行列而稀釋市場,以前假日一單送完跟著接下一單,現在至少要等上半小時,大家只好找個中間等待。

王姓兼職外送員也說「外送員太多了!」現在外送機車是停整排等接單,不是等餐廳做餐,而且客人也會怕外送員可能染疫被傳染,收入大減3成以上,但是家有老小,下班後、假日還是得出來兼差。

台中市外送人員職業工會執行長廖鉑霆表示,中彰投的平台外送員約1萬5千人(包括全職、兼職),其中台中市粗估有至少4千人,現在外送員可能增加3、4百人,對於只在下班及假日時段的兼職人員衝擊較大,全都擠在一起競爭派送,但全職人員全天上班調配冷門、熱門時段送餐,反而獲益大,收入可增加1、2成。

針對中央勞工紓困3萬元補貼,廖鉑霆指出,目前政府規定必須有加入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109年3月的投保薪資為24000元(含)以下,且符合107年所得未達課稅標準才能申請,以台中市外送人員職業工會有2百多會員來說約9成以上都申請得到,只有後來4月才加入的外送員就資格不符。(5/3 08:28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