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環評過關 中市:中央「沒底線」利用台中人的肺發電

中火環評過關,中市嚴正抗議中央「沒底線」利用台中人的肺發電。(圖:市府提供)

中火環評過關,中市嚴正抗議中央「沒底線」利用台中人的肺發電。(圖:市府提供)

2020/01/20 21:0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電提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今日在環評大會闖關成功,台中市政府晚間表達強烈抗議立場,新聞局長黃國瑋強調,中火原有10部燃煤機組設置容量,再加上兩部燃氣機組,總體裝置容量810萬瓩,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遺憾在中火及台電未承諾讓燃煤機組除役下,環評通過,也對中央「沒底線」的利用台中人的肺來發電表達嚴正抗議。

環保署今日召開「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評會議,因是計畫4度闖關環評,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在大會舉行前質疑選在過年前幾天召開環評大會不知何居心,更緊急呼籲環評委員堅持專業把關,提出,反對「只增不減」,要求燃煤機須除役不能留著當「備胎」;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也親赴環評大會,表明中市府「有增有減」立場,不容許燃煤機組有備而用空間。

不過,環評大會歷經長達5小時討論,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承諾兩部舊機組全年啟動時間不超過240小時後,環評過關,引發台中市府強烈不滿。

吳志超:循深澳電廠前例奮戰到底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中火原有10部燃煤機組設置容量,再加上兩部燃氣機組,總體裝置容量810萬瓩,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未來每年總排碳量將超過4000萬噸,影響環境甚巨,市府再度重申「汰舊換新」的立場,呼籲中央應正視中部民眾的訴求,切勿「沒底線」的利用台中人的肺來發電。

黃國瑋提到,全世界減煤趨勢已銳不可擋,包括德國、英國都訂出時程淘汰境內所有燃煤電廠,鄰近的南韓也啟動關閉14座燃煤電廠的計畫,唯獨台灣背道而馳,中市府一貫主張中火要「汰舊換新」,亦即新設2部燃氣機組,同時讓老舊的4部燃煤機組汰除,不認同台電轉備用的承諾,中火機組「只增不減」,不只違背世界減煤潮流,更漠視民眾維護健康的訴求。

他強調,市府對環評通過結果備感遺憾也嚴正抗議,將再研議後續因應之道。

吳志超也指出,前有深澳電廠過環評又被擋下的前例,台中市府絕對循例奮戰到底。

「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評會議,在開發單位台電代表表達願意完成環評會議結論後通過。(記者林正堃攝)

「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評會議,在開發單位台電代表表達願意完成環評會議結論後通過。(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